溝通與理解

2015 年 08 月 24 日 at 15:35:08Category:心靈小品

DE14

剛剛在7-11要結帳的時候,看到一個型男帥哥拿了一包Marlboro煙結帳,從口袋拿了錢放在桌上之後,右手大拇指向女店員比著謝謝的手語。(我心想:長的還不錯,卻是瘖啞人士,有點可憐) Read More…

台灣的年輕人真該加油了!

2015 年 08 月 24 日 at 10:44:09Category:心靈小品

201401~1 -2-728

我是一名剛從大陸轉回臺灣讀書的國中生。返臺灣讀書後,發現兩岸有許多不同之處,其中最大的不同之一,就是在於兩岸的新聞內容。

Read More…

批評別人,你我都不愉快(二)

2015 年 08 月 24 日 at 09:24:43Category:心靈小品

0

201749u2ch0720iid1icqd

有幾種情況看似議論人非,然而也許是合宜或必要的,這些例子雖然像是在批評別人,其實不是那麼一回事。有什麼不同呢?就在動機。議論人非有惡意的成分,動機是為了自己,因為自我想從中得些好處,想要讓別人難看以增添自己的光采。而另一方面,適度的提到別人的過失是出於關心或慈悲,是想要澄清事實、防禍患於未然,或助一臂之力。

Read More…

批評別人,你我都不愉快(一)

2015 年 08 月 24 日 at 09:21:20Category:心靈小品

imagesCAT448P5

jing-si-aphorism-20131012soqp

大部分的人都有批評別人不是的習性,有時候習慣到自己渾然不知,事過境遷後才會發覺。然而仔細研究這種習性對生活的影響,馬上就能看出這實在不是什麼能令人愉快的好事。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