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家庭26個關鍵字

2013 年 08 月 29 日 at 22:01:52Category:心靈小品

與你分享我讀書的方式

2013 年 08 月 27 日 at 08:52:35Category:教育問題之我見

幸福家庭的要件

2013 年 08 月 21 日 at 00:56:50Category:心靈小品

201308201201308202

●溝通

獅子和老虎之間爆發了一場激烈的戰爭,到了最後,兩敗俱傷。

獅子快要斷氣的時候對老虎說:“如果不是你非要搶我的地盤,我們也不會弄成現在這樣。”老虎吃驚地說:“我從未想過要搶你的地盤,我一直以為是你要侵略我!”

◎觀點:相互溝通是維繫家庭幸福的一個關鍵要素。有什麼話不要憋在肚子裡,多同家裡人交流,也讓家裡人多瞭解自己,這樣可以避免許多無謂的誤會和矛盾。 Read More…

做個豁達的父母最幸福,別讓多餘的期望成了痛苦來源

2013 年 08 月 19 日 at 23:09:00Category:心靈小品

201308191

養兒防老是華人的世襲傳統,經常聽一些父母說:“一把屎一把尿把孩子拉扯大,就是為了老了有個指望……”對兒女付出越大,期望值就越高,得不到回報時怨得越多,會越痛苦,為什麼?是不是因為兒女讓你失望、他們辜負了你?如果你對他們沒有任何期待,你還會怨恨他們嗎?那是不可能的,你怎麼可能去怨恨一個你不在乎的人呢?

Read More…

命運的十大秘密

2013 年 08 月 18 日 at 22:41:39Category:異言堂

201308181

個人的命運除了與先天因素有關,跟後天也有緊密的聯繫,正所謂 “一命、二運、三風水、四積陰德、五讀書、六名、七相、八敬神、九交貴人、十養生”這十大方面基本上涵蓋了命理所關注的問題。為什麼有的人一帆風順、飛黃騰達,有的人劫窮困潦倒、落魄一生?為什麼有時你不經意就能獲得很好的結果,有時你費盡心機卻落得一場空?……一切玄機似乎都隱藏在周易命理之中。

Read More…

母親的素養決定孩子的未來

2013 年 08 月 18 日 at 13:06:07Category:心靈小品

20130818

在華人家庭由母親承當教育孩子模式下,母親的素養決定孩子的未來,家庭教育中父愛的缺失,並不利於孩子的全面發展,與父親疏遠或者隔絕的孩子特別是男孩子往往缺乏性格中的堅毅,而多了幾分稚氣。 Read More…

標點人生

2013 年 08 月 17 日 at 23:52:49Category:心靈小品

8

人生像一首曲子,離不開靈動的音符;人生像一條長河,離不開翻滾的浪花;人生像一抹彩虹,離不開絢麗的色彩;人生像一篇文章,離不開各式的標點。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