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人都容易答錯的問題?

2013 年 03 月 25 日 at 21:27:55Category:心靈小品

20130323

一般人都容易答錯的問題

下面這個很簡單的問題,先不要去解題,請先聽一下你自己的直覺。

一支球棒和一顆球要價1.10美元。
球棒比球貴了1美元。
請問球要多少錢?

一個數字馬上出現在你心裡,這個數字當然就是10美分。

這個簡單問題的特點就是它引起了一個直覺、吸引人的答案,而這答案是錯的。

假如球是10美分,那麼總金額就是1.20元(球是10美分,球棒是1.10元),而不是1.10美元,正確答案是5美分。

你可以假設那些答對的人,直覺的答案也有進入他們心中,只是他們設法抵抗直覺,沒有採用。

好多人都做了這個球棒與球的問題,結果有50%以上的人給了直覺的答案,也就是錯誤的答案。許多人太過自信,太信任自己的直覺。他們顯然覺得,認知努力是不太舒服的事,會盡量避免。其實只要稍微想一想便知道答案不對。

會說話才好辦事?

2013 年 03 月 25 日 at 21:15:55Category:心靈小品

東華與花蓮女中、花蓮高中、玉里高中簽署校際合作協議書

2013 年 03 月 07 日 at 23:33:10Category:東華附中 | 玉里高中

東華與花蓮女中、花蓮高中、玉里高中簽署校際合作協議書

1020306

本校與花蓮女中、花蓮高中、玉里高中簽署校際合作協議書

為增進本校與國立花蓮女子高級中學、國立花蓮高級中學、國立玉里高級中學教育方面的合作與交流,今日簽定校際合作協議書,未來各校同意在行政、教育方面進行合作交流,促進教育工作之發展。

有關花蓮女中、花蓮高中、玉里高中申請改隸本校「附屬高級中學」案,經100學年度第2學期第1次校務會議(101年5月23日)決議應籌組策略分析小組評估改隸相關事宜,推動校際間交流互惠活動,促進校際認識凝聚共識。附屬中學策略小組由四校成員共同組成,成立迄今已召開五次會議,為使本校教職員生充分了解改隸案,特地於3月6日下午辦理公聽會,由策略小組向本校教職員生進行說明以及意見交流。

根據校際合作協議書,為加強在行政、教育方面之合作與交流,未來四校將進行有關行政、教育的資料、資訊之交換;進行教師和學生之交流;互邀對方參與雙方的重要教育資訊、學校會議、慶典、參觀、旅遊等活動;並將重點加強行政、教學、輔導、藝文的交流與合作;也將定期磋商,檢討互動之進展,並研擬未來合作計畫。

Read More…

搶當附中 各有盤算 大學想爭取學生 高中盼經費充裕

2013 年 03 月 07 日 at 17:49:07Category:東華附中 | 玉里高中

logo_new

〈搶當附中 各有盤算〉大學想爭取學生 高中盼經費充裕

記者花孟璟/特稿

119

Read More…

改隸東華附中三校爭取 簽合作協定書

2013 年 03 月 07 日 at 17:42:00Category:東華附中 | 玉里高中

《改隸東華附中》三校爭取 簽合作協定書

logo_new

花中、花女及玉里高中 盼維持國立學校

001

國立東華大學一口氣有三所高中爭取成為「東華附中」。(記者花孟璟攝)

Read More…

記者及洄瀾電視台訪問玉里高中校長改隸東華附中後的發展

2013 年 03 月 07 日 at 15:10:07Category:東華附中 | 玉里高中

記者及洄瀾電視台訪問玉里高中校長改隸後的發展.

1020306-4

國立東華大學與國立玉里高中校際合作協議書

2013 年 03 月 07 日 at 15:01:41Category:東華附中 | 玉里高中

國立東華大學與國立玉里高中校際合作協議書

1020306-3

與東華大學策略合作聯盟簽約儀式

2013 年 03 月 07 日 at 14:59:01Category:東華附中 | 玉里高中

與東華大學策略合作聯盟簽約儀式

1020306-2

國立玉里高中改隸國立東華大學附屬玉里高中公聽會

2013 年 03 月 07 日 at 14:50:27Category:東華附中 | 玉里高中

國立玉里高中改隸國立東華大學附屬玉里高中公聽會

1020306-1

東華與3國立高中簽署協議書

2013 年 03 月 07 日 at 14:31:50Category:東華附中 | 玉里高中

東華與3國立高中簽署協議書

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