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心靈小品 > 一般人都容易答錯的問題?

一般人都容易答錯的問題?

2013 年 03 月 25 日 在〈一般人都容易答錯的問題?〉中留言功能已關閉

20130323

一般人都容易答錯的問題

下面這個很簡單的問題,先不要去解題,請先聽一下你自己的直覺。

一支球棒和一顆球要價1.10美元。
球棒比球貴了1美元。
請問球要多少錢?

一個數字馬上出現在你心裡,這個數字當然就是10美分。

這個簡單問題的特點就是它引起了一個直覺、吸引人的答案,而這答案是錯的。

假如球是10美分,那麼總金額就是1.20元(球是10美分,球棒是1.10元),而不是1.10美元,正確答案是5美分。

你可以假設那些答對的人,直覺的答案也有進入他們心中,只是他們設法抵抗直覺,沒有採用。

好多人都做了這個球棒與球的問題,結果有50%以上的人給了直覺的答案,也就是錯誤的答案。許多人太過自信,太信任自己的直覺。他們顯然覺得,認知努力是不太舒服的事,會盡量避免。其實只要稍微想一想便知道答案不對。

Tags: cscarve影音 刻印 國立東華大學 國立玉里高中 教育問題之我見 曾清風 曾清風 | 玉里高中六十四級校友 曾清風 清松 - YouTube 東華 東華大學 東華大學 玉里高中 東華大學附屬玉里高中 東華附中 校友 玉里高中 玉高 華大 達人 雕刻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