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心靈小品 > 溝通與理解

溝通與理解

2015 年 08 月 24 日 在〈溝通與理解〉中留言功能已關閉

DE14

剛剛在7-11要結帳的時候,看到一個型男帥哥拿了一包Marlboro煙結帳,從口袋拿了錢放在桌上之後,右手大拇指向女店員比著謝謝的手語。(我心想:長的還不錯,卻是瘖啞人士,有點可憐)

只見店員收了錢給了發票,也用右手大拇指生澀的比了手語的謝謝。

此時,那位男生又回比了謝謝,店員也跟著再比謝謝。(我心想:他們真的太有禮貌了!台灣真的處處見溫情。)

當他們謝來謝去時……那個男生說話了:「靠北啊,賴打啦!」

我和後面排隊的笑到不行。哈哈哈…

 

 

此幕發生在別人身上看在自己的眼裡是一個笑話,但若自己是店員,同樣的事發生在自己的身上呢?…我想沒有幾個人笑的出來吧。

在我們周邊常會發生一些溝通上的糾紛,笑話內的情節就是一個案例,而在這樣的情況下,以我個人的想法,我會比較討厭那位客戶的態度。

簡單的一句話,不能用說的嗎?就一定要用比劃的。自以為自己說的很清楚,若旁人無法意會自己的想法就覺得對方很呆而發怒,但實際上說的清不清楚應該是看對方有沒有聽明白自己所說的話才是。

這也在在的提醒自己,與人溝通時除了要注意到自己的解說能力外,也應該注意到對方的理解能力,才能減少因溝通與理解錯誤而造成的誤會與糾紛。

Tags: cscarve影音 刻印 國立東華大學 國立玉里高中 教育問題之我見 曾清風 曾清風 | 玉里高中商三仁 曾清風 清松 - YouTube 東華 東華大學 東華大學 玉里高中 東華大學附屬玉里高中 東華附中 校友 玉里高中 玉高 華大 達人 雕刻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