卑微與偉大

2015 年 08 月 01 日 at 12:09:49Category:心靈小品

Pulitzer-1

有個做苦工的黑人父親,以省吃儉用的積蓄,帶著兒子去參觀梵谷故居。

但當兒子看見這房子裡簡單的擺設、陳列的小木床,甚至破了口的皮鞋後,充滿疑惑的問父親:「梵谷不是偉大的藝術家嗎?他一幅畫可是值千萬美元哩!怎麼住的、用的這麼破舊呢?」

Read More…

教授把碗留給年邁的母親洗

2015 年 08 月 01 日 at 11:39:47Category:心靈小品

enews993

上大學的時候,有一次實習歸來,我們在帶隊的教授家裡飽餐一頓,愉快的晚餐結束後,桌上杯盤狼籍。幾個同學搶著要洗碗,教授卻滿面笑容地阻止道:「不急,有人洗呢。」

Read More…

處處皆學習

2015 年 08 月 01 日 at 08:17:59Category:教育問題之我見

20300542519770139901213875381_s

某醫學院一年級新生上課第一天,教室黑板上掛著一幅人體解剖圖,詳細註明各骨骼與肌肉的名稱,但解剖學教授上課時卻從未提及這幅圖。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