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異言堂 > 虛擬世界的真實效應

虛擬世界的真實效應

2013 年 06 月 08 日 在〈虛擬世界的真實效應〉中留言功能已關閉

201306083

201306084

網路的虛擬世界,造就一些宅男宅女,無法親自觀察對方之行為及為人處事或本質,只有在網路上藉著文字、圖案相互溝通,美其名是交友往來,實質上與真正的相處了解對方尚存有一段距離;至於,友誼的存在僅存在虛擬文句中,若無似有,似假又真,隔著神秘的面紗,究竟各方之起心動念,進入虛擬世界動機為何,只有自己知道。

然而,如此似假又真的互動行為,究竟會帶來彼此間多少的相互助益,抑或產生何種效應?或只是無聊的閒話呢?

無可諱言,準此成就網路戀情終成眷屬,並非鮮見,但最為遺憾的是,感情、財物的詐騙,網友見面的被騙、性侵,亦屢見不鮮;甚或弄假成真造成婚外情的發生,引發家庭革命,輕者,夫妻感情失和;重者,離婚悲劇收場。

個人對於3C產品,算是LKK一族,使用電腦、智慧型手機最重要是上網,便於資料之傳輸、讀取,最多的是通訊聯絡。而網路部落格、FB之參與,可說是補平鮮少與人往來之不足。至於,網路互動體悟最重要的作用則是,網友間的相互關懷與簡易聯繫,並可以在網路上發表對人世的看法與生活的感悟,把善的知識傳播,無庸投稿看人臉色,自由發表言論,不亦快哉!

當朋友一直加入網友時,發見虛擬世界的真實溝通作用,鍵盤下的效用,此時無聲勝有聲,消息也是立刻送到,天涯若彼鄰,隨時送上你的關懷,無庸舟車勞頓,有時卻又比見面還窩心,讓你不得不佩服虛擬網路世界,對真實的人類生活影響有多麼的大。

虛擬世界有好處也有壞處,用在好的地方自然呈現助人的效果,但使用人倘心存不良,用在有疑義之處,那可就未必有助益他人,甚至,產生反效果。

花蓮地方法院法官曾承辦一件夫妻離婚案件,事之緣起,竟是因為夫在妻之電腦檔案內發見妻與第三人間相互傳送的文字,內情充滿情感交織與床笫纏綿之描述,怒從中燒,氣衝質問其妻,並不聽妻之解釋,以妻與他人發生婚外情,將之趕出家門。

原來,該對夫妻本尚恩愛,然生子後,妻賦閒在家照顧幼小子女,閒來無事,上網交友,認識一位女網友。彼此在虛擬中,從無聊的生活聊到男女關係,到後來,竟彼此當起虛擬情侶,互相打情罵俏,緊接著,開起更大的玩笑,進入了虛擬想像的性愛世界,忘記了真實世界所可能引發的危險性,亂愛一通。或許她們心想,此僅虛構,彼此復為女性朋友,即令為其夫發見,只需出示彼此身分,解釋一下,即可了事,而未告知其夫,很多事情,常是在偶然間爆發;許多誤會,不見得能輕易解釋明白,尤其是,家庭、感情的事。

Tags: cscarve影音 刻印 國立東華大學 國立玉里高中 教育問題之我見 曾清風 曾清風 | 玉里高中六十四級校友 曾清風 清松 - YouTube 東華 東華大學 東華大學 玉里高中 東華大學附屬玉里高中 東華附中 校友 玉里高中 玉高 華大 達人 雕刻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