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y: 衛生保健

冷天如何保暖?

2014 年 12 月 20 日 at 19:19:53Category:衛生保健

d35

天氣冷的時候,很多人會腳冷手冷,所以都習慣穿厚厚的襪子、戴手套,但因為頭部比較不會覺得冷,所以不會戴帽子。事實上,天冷時人體70%的熱氣都是從頭部流失掉的,所以戴帽子和圍巾才是最關鍵的保暖方式。

Read More…

養生日曆送給您!

2014 年 11 月 01 日 at 11:12:11Category:衛生保健

1 一月:養腎防寒 養生原則:秋冬養陰、養腎防寒。 注意鍛煉:多散步、慢跑等,同時應注意保暖以防止呼吸道疾病的發生。 飲食宜忌:合理進補可及時補充氣血津液,多吃羊肉、雞肉、甲魚、核桃仁、大棗、龍眼肉、山藥、蓮子、百合、栗子等。以上食物均有補脾胃、溫腎陽、健脾化痰、止咳補肺的功效。當然體質偏熱、易上火的人士應注意緩補、少食為好。忌一切寒涼之物,如霜淇淋、生冷食品。 13 Read More…

晚餐與疾病知多少?

2014 年 11 月 01 日 at 09:43:08Category:衛生保健

2014102622085954220141026220858106

晚餐四分之一的量是維持生命,四分之三的量是在維持醫生的生計!

若是在第二天起床沒有饑餓感,請把晚餐量減少一半,千萬不要以爲隨便進食晚餐無關緊要,國內外專家研究發現,很多疾病發生的原因之一,都是來自晚上不良的飲食習慣。特別是訂在晚餐的應酬! Read More…

亂吃東西年長以後會很痛苦(三)

2014 年 10 月 12 日 at 19:42:35Category:衛生保健

201410123

常見的「鮮味劑」,如各種味精、蠔油、雞粉、香菇精、魚露、雞精、高湯塊、烤肉醬、醬油(化學醬油),各種速食麵的調味包等等,其中蠔油不含蠔、雞粉沒有雞、魚露也沒有魚,它們都是不必要胺基酸,好吃的廢棄物,對身体毒,很不容易代謝,所以食用以後,吸水性強,身体中毒,會非常口渴。

在外面吃東西,愈是鮮、香、甜的口感,愈會產生口渴,愈會造成身體不適,所以,吃東西時,可以先吃一些飯,等血糖上昇,飢餓感減低時,再吃其他東西,以免吃過量,反而傷害身體,造成負擔。

Read More…

亂吃東西年長以後會很痛苦(二)

2014 年 10 月 12 日 at 19:39:28Category:衛生保健

201410122

未加工的叫食物,加工的叫食品,若「食品」吃得堆積如山,則較易得癌症,因為身體代謝辛苦!

但是,加工的東西好吃,未加工的東西不好吃,如果愛吃好味道,不容易健康長壽,一生中,食物的攝取質、量,累積時間,關係到生命的長短。

Read More…

亂吃東西年長以後會很痛苦(一)

2014 年 10 月 12 日 at 19:35:37Category:衛生保健

201410121

好吃的菜不養生,養生的菜不好吃,外面餐廳桌菜,吃過就不要打包回家,吃一餐就好,亂吃東西,年長以後會很痛苦,任何菜(食物、飲料)都一樣,天然的最好。

Read More…

「衛生紙」與「面紙」的差異

2014 年 09 月 21 日 at 09:45:31Category:衛生保健

你的身體缺什麼營養,提前補充!

2014 年 05 月 03 日 at 09:51:22Category:衛生保健

201405034

你的身體缺什麼營養,提前補充!學點小常識

1、維生素A缺乏

眼睛乾澀,弱視,夜盲,鼻咽喉抵抗力下降,易發炎、過敏,皮膚乾燥,富貴手,耳垢多、耳易癢,頭皮屑,易掉髮,肺功能下降,泌尿、生殖系統下降。

Read More…

救命四法

2013 年 12 月 28 日 at 23:38:13Category:衛生保健

救命四法,一定要看!一定要傳!

1365332075-2589385440_m Read More…

清晨的第一杯你喝對了嗎?

2013 年 12 月 28 日 at 23:10:03Category:衛生保健

清晨的第一杯你喝對了嗎?

0001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