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衛生保健 > 「衛生紙」與「面紙」的差異

「衛生紙」與「面紙」的差異

2014 年 09 月 21 日 在〈「衛生紙」與「面紙」的差異〉中留言功能已關閉

index_09

衛生紙與面紙的製作差異,兩者均是原生紙漿製作,均有經過消毒程序,衛生紙未再加工添加任何添加物,而面紙加工添加入濕強劑,在水中不易斷裂,所以不適沖入馬桶,又添加了柔軟劑及活性劑,紙粉(粉塵)多,一般人都認為面紙紙質較好,就是因為加工時添加了這些東西,也使得成本較高,當然售價也較高。

面紙不能當作衛生紙使用,尤其女性朋友上玩廁所之後,會用面紙來擦拭,但是這樣反而會增加該部位發生感染的機會,要千萬注意!面紙含有滑石粉塵會致卵巢癌!還有面紙不要擦拭嘴巴,以免把添加的柔軟劑、活性劑、粉塵吃進去,敏感體質的人會有不適反應。

本身懂得這些原理的人,自己家裏都少用面紙,儘量全面使用衛生紙,希望大家注意紙的使用。

Tags: cscarve影音 刻印 國立東華大學 國立玉里高中 教育問題之我見 曾清風 曾清風 | 玉里高中商三仁 曾清風 清松 - YouTube 東華 東華大學 東華大學 玉里高中 東華大學附屬玉里高中 東華附中 校友 玉里高中 玉高 華大 達人 雕刻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