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異言堂 > 汽車停車遭遇追撞是『推撞』

汽車停車遭遇追撞是『推撞』

2015 年 11 月 10 日 在〈汽車停車遭遇追撞是『推撞』〉中留言功能已關閉

images (1)

汽車停車遭遇追撞,是『推撞』(很重要的常識) 也保護我們的朋友家人…

半年前的一個傍晚,我在建國高架橋上,因塞車而停下來,也被後車『推撞』而撞上前車!⋯⋯有找警察來處理,用了本篇的觀念,後來當場達成「和解,後車(只保強制險)同意賠償我車與前車的修理費用!

常識

遭後車撞上後再撞到前車, 特別註明速度是— 零

我以前就有看過相關的 mail,所以這次被撞, 在筆錄上就特別註明速度是『零』,遭後車撞上後,再撞到前車。所以自己完全沒有肇責,後車需完全賠償我及前車的損失,我的車修了13萬,幸好先前有看過相關的文章,否則就虧大了。

其實,一般人對『追撞』、『推撞』這些名詞,都沒有接觸過,如果平時沒有注意到這些訊息,車禍發生時,一定更不會去分辨這兩個名詞。 當然,更希望大家永遠用不到這些常識。

日前,朋友發生車禍,他提供一個,作筆錄時要特別注意的事情!

他是在高速公路,被後方車輛『推撞』,結果損失慘重! 他做筆錄時,寫說是被後方車輛『追撞』。但是,保險公司只理賠後面被撞的部分,並不理賠前面部分,因為他說這表示:你也沒有踩煞車,所以不理賠!

所以,以後如果遇上這種事情,一定要寫說是,後方車輛『推撞』!這樣,對方的保險公司,才會做賠償的動作… 記住喔!是『推撞』喔!

連續假期及週休二日的實施,開車出遊機會日增,相對的,發生連環車禍的事故,亦頻頻發生,萬一遭遇多輛車碰撞事故,涉及到汽車險對{追撞}、『推撞』理賠方式不同時,車主千萬記得,應立即通知警方至現場處理(製作現場圖、筆錄)並通知保險公司,以確保車主應有之保險權益。

『推撞』理賠方式:
不論是本車的車頭或車尾,以及前車的車頭或車尾的損失,皆由後車負責賠償。

何謂『追撞』→ 保險理賠如何處理?

『追撞』說明:
係指各車皆為行進中,處於非停止狀態,因本車煞車不及而撞到前車,後車的保險公司只理賠後面被撞的部分,並不理賠前面部分,而中間的那輛車須賠償前部車被撞的損失。

何謂『推撞』→ 保險理賠如何處理?

係指本車已煞住車,處於停止狀態,而被尾隨車輛『推撞』,進而本車再撞及到前車。

記住!是『推撞』!被推撞,不必賠前車。被追撞,就要。

 

Tags: cscarve影音 刻印 國立東華大學 國立玉里高中 教育問題之我見 曾清風 曾清風 | 玉里高中商三仁 曾清風 清松 - YouTube 東華 東華大學 東華大學 玉里高中 東華大學附屬玉里高中 東華附中 校友 玉里高中 玉高 華大 達人 雕刻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