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寸草春暉 > 母難日

母難日

2015 年 07 月 16 日 在〈母難日〉中留言功能已關閉

20150415041135399

有一種愛,隱約在遠方,與風雨同行,雖不能看見卻總是在最需要時出現;

有一種愛,蘊藏在心頭,與呼吸同在,雖近在咫尺卻只有用心才能體會;

有一種愛,鑄就那靈魂,與夢想同程,雖默默無語卻永遠支持那份狂熱。

這是母愛啊!只消一句叮嚀,一聲勸告,一個擁抱,一次鼓勵,便足以使沉寂的心靈蕩起晶瑩如珍珠般的浪花。           雖然我的母親已不健在,看到余光中〈母難日〉一詩,仍不免感懷:如果母親還健在,那該多好!

 

余光中〈母難日:天國地府〉

每年到母難日,總握著電話筒,很想撥一個電話,給久別的母親,只為了再聽一次、一次也好,催眠的磁性母音 。    但是她住的地方,不知是什麼號碼,何況她已經睡了,不能接我的電話,「這裡是長途臺,究竟你要接哪一個國家?」     我該怎麼回答呢?天國,是什麼字頭、地府,有多少區號,那不耐的接線生,卡撻把線路切斷,留給我手裡一截算是電線呢?還是 若斷若連的臍帶,就算真的接通了,又能夠說些什麼?

「這世界從你走後,變得已不能指認,唯一不變的只有,對你永久的感恩」

Tags: cscarve影音 刻印 國立東華大學 國立玉里高中 教育問題之我見 曾清風 曾清風 | 玉里高中商三仁 曾清風 清松 - YouTube 東華 東華大學 東華大學 玉里高中 東華大學附屬玉里高中 東華附中 校友 玉里高中 玉高 華大 達人 雕刻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