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心靈小品 > 珍惜當下才能擁有

珍惜當下才能擁有

2014 年 12 月 07 日 在〈珍惜當下才能擁有〉中留言功能已關閉

imagesCAUSMPPE

我給您倒了一杯熱水,而您惦記著其他飲料,所以您將它擱置一旁,可是飲料越喝越口渴,於是您想起了那杯熱水,您以為它還是溫的,但端起來已經冰冷刺骨,水涼了,您埋怨不了任何人,別忘了,那杯水起初是溫熱暖心的,是您的不在意、不珍惜, 讓它變冷水 !

人在旅途中,合作夥伴也好!同事也好!朋友也罷!情侶也是!肯陪您一程的人很多,能陪您一生的人卻很少,得善待才能相守,珍惜當下才能擁有。

有個朋友、有個知己、有個窩、有個伴、有點錢,忘記年齡、忘記名利、忘記怨恨、忘記煩惱,健康第一,活得糊塗一點、活得瀟灑一點、活得快樂一點。健康做為我們的生命之本,是最重要的準則之一,沒有了健康的身體,家庭、財富、名利、快樂、幸福將都是水中花、鏡中月。健康與我們的生活同行、健康與我們的生命同行、健康與我們的一切同行。健康的時候,我們從來不知道珍惜、健康的時候,我們總感到時間過的很快、健康的時喉,我們總說自己年輕等等再說,什麼東西失去了,往往才明白它的珍貴,就如健康一樣,失去了才知道珍惜。

糊塗一點,讓自己的心隨風而動,隨雨而下,大事明白,小事糊塗,這也是做人的一種聰明吧。瀟灑一點,讓自己有一個好的心態,做人拿得起,做事放得下,人生在世,有得就有失,有付出就有回報,魚和熊掌不能兼得的,有時你的付出不一定能得到回報,但自己要想明白一些,不要太苛求自己,生命總有它的輪迴,上帝是公平的,它對每個人都是一樣的垂青。人生苦短,就好好的瀟灑走一回吧,快樂一點,珍惜自己的生活,珍惜自己的生命,享受自己的人生,過去的就讓它永遠的成為過去吧,希望總在未來,懂得善待才能相守,珍惜當下才配擁有。

做人就快樂一點,讓心自由的飛翔,忘記所有的痛與愛,做一個快樂的自己,忘記年齡,不要讓自己的年齡成為自己變老的理由,不管我們多老,只要有一個好的心理,只要我們自己不覺得老,別人怎麼看是他們的事。走自己的路,讓別人去說吧。忘記名利,名利是身外之物,我們都是平凡的人,每個人都希望有自己的一份名,也有自己的一份利,遇到不開心的事,總以為上帝對自己是不公平的,其實我一直以為,簡單平凡的生活才是最大的幸福。忘記怨恨,人活在世上,不可能沒有愛恨,也不可能沒有矛盾,但只要你好好的想想,那個人值得你恨嗎?那個人值得你愛嗎?那個人值得你去怨嗎?

我只能告訴你,沒必要浪費自己的寶貴時間去憎恨一個不值得的人?恨別人,恨一個不值得的人,是一種最愚蠢的事。有個知己,在寂寞的時候,可以找個人說話,在煩惱的時候,讓心歇歇腳,給自己一個空間,讓自己的心靈有一份純淨的湖泊,有個朋友,財富不是一個人一生的朋友,而朋友有時則是你一生的財富,人人都希望有朋友,沒有朋友的人是可憐的,但有一個真心的朋友是很難的,朋友不在多而在精,所謂“人生得一知己足以”“君子之交淡如水”就是這個道理吧。

後山野人 曾清風

Tags: cscarve影音 刻印 國立東華大學 國立玉里高中 教育問題之我見 曾清風 曾清風 | 玉里高中商三仁 曾清風 清松 - YouTube 東華 東華大學 東華大學 玉里高中 東華大學附屬玉里高中 東華附中 校友 玉里高中 玉高 華大 達人 雕刻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