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心靈小品 > 學生答的國文題,老師讀後笑成了這樣

學生答的國文題,老師讀後笑成了這樣

2014 年 12 月 13 日 在〈學生答的國文題,老師讀後笑成了這樣〉中留言功能已關閉

現在小學國文太難了,看他們的一道作業題是這樣的: 要求:把以下四句話用關聯詞連接:

1.老王癱瘓了;  2.老王頑強地學習;   3.老王學會了多門外語;    4.老王學會了針灸。

1548518aa4e6a6

結果:

有一個學生是這樣寫:

雖然老王頑強地學會了針灸和多門外語,可他還是癱瘓了。

更猛的學生這樣寫的:

老王不但學會了外語,還會了針灸,他那麼頑強地學習,終於癱瘓了。

還有學生:

老王之所以癱瘓了,是因為頑強地學習,非但學會了多門外語,甚至學會了針灸。

老王是那麼頑強的學習,不但學會了多門外語和針灸,最後還學會了癱瘓。

老王學會了多門外語,學會了針灸,又在頑強地學習癱瘓。

亮點總在最後,小明是這樣回答的:

老王通過頑強的學習,學會了多門外語和針灸,結果照著一本外文版針灸書把自己紮癱瘓了!

看到這裡,老師終於堅持不住,當即笑暈過去……

(正確答案應該是:老王雖然癱瘓了,但頑強地學習,不僅學會了多門外語,而且還學會了針灸。)

Tags: cscarve影音 刻印 國立東華大學 國立玉里高中 教育問題之我見 曾清風 曾清風 | 玉里高中商三仁 曾清風 清松 - YouTube 東華 東華大學 東華大學 玉里高中 東華大學附屬玉里高中 東華附中 校友 玉里高中 玉高 華大 達人 雕刻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