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教育問題之我見 > 台灣採用國際會計準則(IFRS)已箭在弦上

台灣採用國際會計準則(IFRS)已箭在弦上

2014 年 03 月 26 日 在〈台灣採用國際會計準則(IFRS)已箭在弦上〉中留言功能已關閉

201403263

台灣採用國際會計準則(IFRS)已箭在弦上,企業應及早做好與IFRS接軌之準備

    IFRS是由國際會計準則理事會(IASB)發佈的會計準則,就全球而言,未來幾年,數以千計的公司將以 IFRS 為其財務報導之主要基礎;澳洲政府已核准將 IFRS 視為澳洲之一般公認會計原則,其他國家之會計準則也陸續在跟 IFRS 接軌,未來幾年邁向 IFRS 將是必然不可阻擋之趨勢。

發展出一套與IFRS接軌之會計準則,已為勢在必行且為當務之急,各種跡象顯示,IFRS已然成為世界各先進國家會計準則之主流,這不是由於政府的推動,而是資本市場的推動。為了增加公司財務報表透明度和可比較性,以減少進入國際資本市場的障礙,會計作為國際通用的商業語言,必須走國際一致之路。

自 2000 年起,中國就密切注意 IASB 所發展之相關計畫,並企圖朝著 IASB 之全球一套共用的會計準則之目標邁進;台灣採用國際會計準則(IFRS)已箭在弦上,而採用IFRS作為財務報表編製準則之影響層面極深且廣,並不侷限於會計與財務範圍,尚包括人力資源、資訊系統、投資關係、稅務與法務等其他層面,是以採用IFRS作為財務報表編製之準則,雖可能充滿風險,但也提供許多機會改善內部制度。
後山野人 曾清風

Tags: cscarve影音 刻印 國立東華大學 國立玉里高中 教育問題之我見 曾清風 曾清風 | 玉里高中商三仁 曾清風 清松 - YouTube 東華 東華大學 東華大學 玉里高中 東華大學附屬玉里高中 東華附中 校友 玉里高中 玉高 華大 達人 雕刻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