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異言堂 > 關於反服貿,不只一種聲音!(一)

關於反服貿,不只一種聲音!(一)

2014 年 03 月 24 日 在〈關於反服貿,不只一種聲音!(一)〉中留言功能已關閉

201403241201403245

台灣一直喊失業率,卻不開放國家經濟自由化、一直喊經濟成長率沒有提升,卻不開放國家經濟自由化、一直喊產業轉型,卻不開放國家經濟自由化、一直喊薪水太低,卻不讓其他國家進來開公司雇用台灣人當員工。

全世界都在簽FTA,自由化已經是世界的趨勢,韓國與其他國家簽了FTA,貿易比重可以占到82.12%,反觀我們,新加坡、紐西蘭都是在ECFA簽定以後才簽約的,如果不含ECFA台灣只有9.32%,這還是簽了ECFA以後帶動FTA簽約國,否則我們少得更可憐。

ECFA的「早收清單」,當時採漸進式施行,簽了ECFA就知道會有服貿,這不是什麼執政者又跳出來跟大陸簽個新約,且ECFA早收清單貨品項目較去年同期正成長21.6%。

服貿對台灣是有幫助的,因為我們的服務業比大陸強很多,這次服貿也「沒有開放大陸勞工來台」、也「沒有開放大陸人民來台投資移民」,目前400多家大陸廠商來台投資,僅帶了239個重要幹部來台灣,卻創造出7400多個就業機會,我們台商去大陸投資,也是雇用當地人,創造他們的就業機會,許多人感受不到ECFA的好處,是因為我們目前只推早收清單,也就是說只有早收清單涵蓋的產業才感受得到,而我們台灣以服務業為重,服貿上路以後,就業機會才會集中創造於服務業。

服貿的溝通,本來就是建立在與各個相關產業的聯繫上,國際間簽訂FTA很講究信用,畢竟簽下去對各國的國家發展有很大的影響,看到台灣跟大陸簽個約搞成這樣,就是在破壞台灣在國際經濟整合舞台上的信用,也讓人懷疑台灣自由化的決心。

後山野人 曾清風

Tags: cscarve影音 刻印 國立東華大學 國立玉里高中 教育問題之我見 曾清風 曾清風 | 玉里高中商三仁 曾清風 清松 - YouTube 東華 東華大學 東華大學 玉里高中 東華大學附屬玉里高中 東華附中 校友 玉里高中 玉高 華大 達人 雕刻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