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心靈小品 >

2013 年 07 月 05 日 在〈家〉中留言功能已關閉

201307051201307052

家,永遠是令人嚮往的地方。那裡有我們的親人,有我們渴望的溫暖和愛。

走進家庭你就會發現,這裡不僅有我們一生的牽掛和歸宿,也有我們難言的酸楚和困惑。我想,每個人都有個家吧。也許你很幸福,陪伴在父母家人身邊,度過一個個溫馨的夜晚。也許你很孤單,一個人獨處異鄉,回到家也只有空虛心房伴著你。但是,朋友們,我們都有這樣一個地方,可以讓自己休息、放鬆,想做什麼就做什麼,這樣的地方就是常被人們通稱為自己的家吧。其實,幸福的家庭都很相似,就算沒有嘮叨卻慈愛的父母在等你歸來,也會有小鳥依人的愛人和孩子給你深情一吻;而孤獨的你呢,就算沒有人在等著你,也會有一張舒適的床、一盞溫暖的燈在等著你;或許,有人天生不戀家,但隨著你和漸漸年老的父母之間的話越來越少,變化也會悄然發生,家的親情和溫馨也會慢慢地磨合掉,也許,外面有太多的誘惑在等著你,但早晚還是會回到那個可以讓自己躺下,知道不必再移徙漂泊的地方,燈光再昏暗,床單再破舊,一旦睡下,我們還是會找到那熟悉的感覺,會輕輕的告訴自己一聲,我終於到家了,可以好好的睡一覺了,在家裡,這一覺你會睡得特別的香甜踏實……家才是溫馨的港灣,你是否已夢到家了……

睏的時候總想找一個地方休息,累的時候總想覓個地方舒心,傷心的時候總想找一個安心的地方靜靜的思索,但總有一個地方我們無法忘記,有一個地方總會讓我們魂牽夢縈,那裡有我們兒時的回憶,有我們的喜怒哀樂,曾經的歡聲笑語招引著我們踏上那永久不變的故土。

沒有夢的日子我們更清醒了,沒有夢想的日子我們更安心了,因為我們回到了我們永久的避風港。 家,溫暖的代名詞,想起了它我們就無法不想起我們的父母和我們親人一聲聲永遠不會膩的關懷,外面我們遇到的風雨無論怎樣的狂暴,在那裡我們總能找到最貼心的話語,無論是簡單的寬慰還是小小的關懷。有它在我們的心就不會疲憊;有它在我們就有著思念的桑梓。

家,是外出遊子不變的港灣,無需任何證件我們就可以在那裡停駐,落葉歸根也是我們不變的宿命。“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無論我們走到哪裡都會身繫著父母親的牽掛,無論你闖蕩漂泊到何處,變得多麼的潦倒,家都會給你最真誠的祝福與支持。無論我們有多輝煌的成就,都永遠無法和家這個名詞分開!因為離開了它你將一事無成!所以我們不能埋怨自己的出身低賤卑微,有它我們才不會漫遊中迷失方向;我們更不能對父母有任何的不敬,沒有他們便沒有今日朝氣迷人的你。不要責怪你的家庭使你無法接受良好的教育,自古以來就英雄多磨難,生長在溫室裡的花朵是無法經歷人生的磨琢的。

家,是我們依戀的地方也是我們永遠無法捨棄的地方;家,一個永遠不會讓我們寂寞的地方,有它,我們的內心就永遠不會空虛,永遠不會讓我們在失敗時一蹶不振。外出的遊子們,不要忘記給家裡經常掛一個電話讓“家”保持它的溫情,給父母平安的訊息。

後山野人 曾清風

 

Tags: cscarve影音 刻印 國立東華大學 國立玉里高中 教育問題之我見 曾清風 曾清風 | 玉里高中六十四級校友 曾清風 清松 - YouTube 東華 東華大學 東華大學 玉里高中 東華大學附屬玉里高中 東華附中 校友 玉里高中 玉高 華大 達人 雕刻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