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東華附中 | 玉里高中 > 《3校改隸附中》東華大學︰最快103學年度

《3校改隸附中》東華大學︰最快103學年度

2013 年 06 月 27 日 在〈《3校改隸附中》東華大學︰最快103學年度〉中留言功能已關閉

IMGP0899-1

 

2013年06月14日 自由時報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花蓮三所國立高中申請改隸屬國立東華大學一案,東華大學最近召開校務會議,以四分之三以上出席、四分之三投贊成票,達到改隸案法規門檻,預計七月底前三所高中將同時送計劃書至教育部審議。東華大學主任秘書蔡裕源說,通過的機會相當高。

國立東華大學一口氣收三所附屬高中,為國內首例,申請學校包括花蓮高中、花蓮女中及南區的玉里高中,三校都是國立高中,三所高中都擔心可能被改制縣立高中,經費、人事恐縮水,以及校園自主可能被「干擾」。

東華大學校長吳茂昆去年上任,就表達整合學前教育到高中、大學的理念,消息一出多達四所公立高中職都有改隸意願,最後花中、花女、玉里出線。

依教育部「國立高中申請改隸國立大學附屬學校處理原則」,改隸案屬重大事項,必須校務會議四分之三以上出席、出席人員四分之三以上同意,三所高中去年都在校務會議通過改隸案,東華大學日前也校務會議中,由教務處提案,以出席、同意票都達四分之三通過該案。

東華大學主秘蔡裕源說,三所高中改隸東華附中案,已進入最後階段,校務會議通過之後,下週二將舉辦四校第八次會議,進行改隸案計劃書最後潤飾,完成的計劃書將在下個月由三所高中統一在同一天郵寄至教育部。

東華大學教務處表示,由於計劃書七月才送給教育部,經初審,將由教育部成立審查小組到花蓮現勘,並舉辦審議會議,改隸時程最快可能是一百零三學年度。

而各高中改隸後,也可保有原有校名,以花蓮女中為例,改隸後就稱「國立東華大學附屬花蓮女子高級中學」,對外仍稱「花蓮女中」,不會中斷學校悠久的歷史。

至於高中端「關心」的經費預算如何編列,東華教務處表示,東華和三所附中的經費預算,為各自獨立編列,至於教育部核撥的方式,可能會比照東華附小,教育部經費先到東華大學,再分別給三所附中。

至於附屬高中校長遴選的方式,有高中老師擔心會失去校園自主,對此東華大學表示,這個可等到教育部同意改隸案之後,再行討論,原則上,高中學校仍可參與組成校長遴聘委員會,就符合教育部規定資格者任用遴聘。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

 

Tags: cscarve影音 刻印 國立東華大學 國立玉里高中 教育問題之我見 曾清風 曾清風 | 玉里高中六十四級校友 曾清風 清松 - YouTube 東華 東華大學 東華大學 玉里高中 東華大學附屬玉里高中 東華附中 校友 玉里高中 玉高 華大 達人 雕刻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