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心靈小品 > 緣,是人間一種看不見的引力

緣,是人間一種看不見的引力

2013 年 06 月 27 日 在〈緣,是人間一種看不見的引力〉中留言功能已關閉

00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緣,是人間一種看不見的引力,把我們與某些人拉進,也與某些人疏遠。

據說,有緣的人是拆不散的,無緣的人是撮不合的。

而人生的困擾往往在於--

我們希望有緣的,偏無緣或緣淺,我們不希望有緣的,那個緣卻綿延流長。

所以,人世間總不免有些些遺憾,一些剪不斷,理還亂的無可奈何!如果把這種無可奈何,深藏心靈深處不放下來,那生活的頭頂上,永遠罩著一片不快樂的烏雲。

不讓這片烏雲遮住頭頂的天空,就要凡事隨緣。

該來的就讓它來,該去的就讓它去,不向前盼,也不後望,當下就是一切,能放下過去、未來,才能活的自在!

把緣分當成美麗的海浪吧!

當它湧來的時候,不抗拒,當浪潮退去時,不窮追苦求,生命中曾有過晶瑩的浪花朵朵,已是上天美好的恩賜。

浪花畢竟只是浪花,不是可以抓在手上的東西,人間的緣來緣去,又何嘗不似浪花?歡笑總是短暫,惆悵卻是深遠,勘不破世事無常,每一個日子都會過的沉重。

感情的殼在詩人小說家筆下似乎是甜蜜美麗,但實際生活中如果背上它,自是另一番滋味!充滿幸福,但實際生活中又似乎不是那麼一回事,其中的酸甜苦辣只有過來人冷暖自知,甜蜜會變成酸楚,美麗或許盡是無奈。

緣已盡,心不死,一味的不了情,是不智的自我折磨,那樣靈魂會憔悴,緣起緣滅,應似如生命中的浪花,心境要像流水,激起浪花時,流水快樂的向前奔流,浪花消失後,流水的面貌依舊。

水最懂得隨緣之道,能高能低,能深能淺,能方能圓,能進能退。

流水並不是無情,因為它知道浪花雖然看不見了,它並沒有消失,而是走過一段,美麗的緣在生命中何嘗不是激起的浪花,雖留不住,但永遠是生命裡的一部分,如浪花化成水,是另一種更永恆的相依。

最後用幾句話,共分享之

對的時間,遇見錯的人,是一場心傷

錯的時間,遇見錯的人,是一段荒唐

錯的時間,遇見對的人,是一聲嘆息

對的時間,遇見對的人,是一生幸福

對的時間,做對的事,是一生幸福的開始

或許我們都在尋尋覓覓,想讓自己的生命更完美,可人生命運就是不能盡如人意。

但我們能透過觀照自己、察覺自己、修持、經營,而讓自己打從心裡改變,自然能趨吉避凶,轉禍為福,這也才能知命、認命、造命,找回快樂的自己。

後山野人 曾清風

Tags: cscarve影音 刻印 國立東華大學 國立玉里高中 教育問題之我見 曾清風 曾清風 | 玉里高中六十四級校友 曾清風 清松 - YouTube 東華 東華大學 東華大學 玉里高中 東華大學附屬玉里高中 東華附中 校友 玉里高中 玉高 華大 達人 雕刻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