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教育問題之我見 | 異言堂 > 一團亂的台灣(一)

一團亂的台灣(一)

2012 年 12 月 05 日 在〈一團亂的台灣(一)〉中留言功能已關閉

一團亂的台灣(一)

●你被羞辱了 我被欺騙了:「新聞科系教授學生拼了命的反對米果買蘋果,雖然骨子裡藏得是『蔡老闆親中』的道德思想審查,但表面上仍把『避免言論集中』喊得天花亂墜。不必蔡老闆花錢如流水,台灣的新聞媒體早就自動『言論集中』啦!

●台灣大學生卻把台灣媒體早已墮落的現實,幻想成一個即將來臨的危機………今日的台灣,各種電子及平面媒體已經淪落為「申訴專線」,根本不存在發生「白色恐怖」的可能。但三流政客,低俗媒體與無知輿論的合體,就是有辦法讓「白色恐怖」的幽靈重現

●學校不應該管太多,但出了事呢?以往有太多的社會事件證明,只要學生在校內或校外出了事「從幼稚園小朋友到大學生皆適用」所有家長、社會團體及民意代表立刻痛批「學校在幹什麼?」那麼學校到底是管還是不管呢?

●在目前變態的社會氛圍之下,大學生高喊:「給我錢!少管我!」被辱駡道歉後的教育部長也只能唯唯諾諾雙手合十、彎腰作揖,趨前向學生示好說明,學生卻側坐或抿嘴以對。箴言和道德教育淪喪至此,實在令人扼腕不已。

●而身為接受高等教育的「準知識分子」,這些大學生可以質疑教育部長的政策,『偽善』、『滿口謊言』、『不知悔改』,也可以批評教育部長的言論,但絕對不可以羞辱教育部長身為「人」的人格。這是一種最起碼的尊重,拋開政治歧見、選舉競爭或言論對立,對於「人」的尊重是社會倫理組成的根基。學生代表認為對抗權力「禮貎」已非最高價值,「儘管不尊賢,但起碼要敬老」,大學生可以認為教育部長不「賢」,但尊重教育部長的人格才是民主的真諦,可惜這些身處國會殿堂及三流政客完全不懂。

●教養是家庭父母的責任與個人體悟,大學教育與社會體制實在幫不上什麼忙,大學生不懂得學習歐美老牌民主國家國會議員尊重對手的精隨,卻跟著台灣三流立法委員有樣學樣,以破口大罵羞辱對手當作自己的勝利,倘若國家組成的基本單元「人」都是這種水準與教養,這個國家會好那也是活見鬼了。

後山野人  曾清風

Tags: cscarve影音 刻印 國立東華大學 國立玉里高中 教育問題之我見 曾清風 曾清風 | 玉里高中六十四級校友 曾清風 清松 - YouTube 東華 東華大學 東華大學 玉里高中 東華大學附屬玉里高中 東華附中 校友 玉里高中 玉高 華大 達人 雕刻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