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教育問題之我見 | 異言堂 > 一團亂的台灣(二)

一團亂的台灣(二)

2012 年 12 月 05 日 在〈一團亂的台灣(二)〉中留言功能已關閉

一團亂的台灣(二)

●是大學教育及大學制度出了問題,2300萬人口的台灣需要171所大專院校嗎?其中大學院校有156所,專科學院15所;而公立的有62所,私立則多達109所,至於學術成就,唉!不提也罷。澳洲人口2100萬擁有41所公私立大學,起碼有6至7所大學擠進全球100大排名,也許問題更加明顯了。」

●政府每年投下大筆經費,包含我們的納稅錢補貼公私立大學,結果這些『未來菁英』對於社會次文化的關注,遠遠高於身為『未來菁英』所該關心的國家大事。學了那麼多所謂的「知識」,換來的只是不懂得基本「尊重」的矯貴學子,這突顯了現在的孩子不止教育失敗,家庭上的教育更是失格!當前為人師表最沮喪的莫過於家長對於孩子們的過度縱溺、呵護,當然也就養成一批批有目無珠的天之驕子,大人失職,小孩就必須承受其惡果。

●就業市場問題的核心不在於大學生工作難找,而是太多智識水準不足的年輕人進入濫竽充數的大學,頂尖學府造就的人才固然很多,但讀到「牆壁上」的卻也不少。造成滿街大學畢業生卻不符合市場職缺的需求,當然找不到適當的工作與薪資。

●學校已不是過去的「傳道授業解惑」,在「體罰成罪化」、「爆料平常化」及「評鑑劣質化」的今天,學校成了只敢「授業解惑」的知識販賣機,而「傳道」呢?早被宣稱教育改革之專家學者們掃進歷史的塵埃中。

後山野人  曾清風

Tags: cscarve影音 刻印 國立東華大學 國立玉里高中 教育問題之我見 曾清風 曾清風 | 玉里高中六十四級校友 曾清風 清松 - YouTube 東華 東華大學 東華大學 玉里高中 東華大學附屬玉里高中 東華附中 校友 玉里高中 玉高 華大 達人 雕刻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