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異言堂 > 瑞北國小校長撞車亡 畢旅永遠缺席…

瑞北國小校長撞車亡 畢旅永遠缺席…

2012 年 12 月 05 日 在〈瑞北國小校長撞車亡 畢旅永遠缺席…〉中留言功能已關閉

瑞北國小校長撞車亡 畢旅永遠缺席…

瑞穗鄉瑞北大部分的家長早上六時就出門從事農耕,學童就提早到校,且該校位在台九線上,學生上下學,必須穿越公路相當危險,於是該校經校務會議決議,老師除了提早上班外,還需在社區集合學童後,由導護老師護送學童過馬路,以確保安全。學生到校後,集中在教室實施三十分鐘的晨讀,老師也義務輔導,他個人也每天到校巡堂。

晨讀中,該校讓學生自己選書,一般學童都會挑繪本閱讀,有的班級則是讓學童自由發揮如畫畫等,小朋友提早到校後,必須要有老師照護,如在沒老師在校園內,小朋友如發生意外,學校也有責任。

林校長四日下午放學後,駕車回家途中與對向大客車相撞,造成車頭全毀,送醫急救不治,原訂五日與學生畢業旅行的心願再也無法達成。警方初步調查雙方駕駛均無酒駕、未超速,確切肇事原因仍待釐清。

警方表示,這起車禍發生於台九線二六七公里處,五十七歲的林賜麟駕駛休旅車正要南下,與北上四十歲林姓司機駕駛的大客車對撞,對撞後大客車滑落路旁草皮,小客車則一百八十度迴轉,車頭全毀,駕駛林賜麟卡在車內動彈不得,經消防人員破壞車門後送往鳳林榮民醫院,但到院前已無生命跡象。

鳳林榮民醫院指出,大客車上共四人受傷但無大礙。其中兩人是母子,傷勢較輕,另一名為老阿嬤,有胸痛、右肩抬不起來的情形,但傷勢並不嚴重,大客車林姓駕駛則輕微擦傷。林校長到院前已無生命跡象,院方雖緊急施救,但因傷勢過重,經急救四十分鐘後仍不治。

瑞北國小訓導組長林建成表示,下午四點放學後,林校長巡視完校園後駕車返家,沒多久他就聽到校外傳來一聲巨響,趕緊外出察看,發現竟是校長在離校約卅公尺處出車禍,當時他到車邊叫喚,但林校長已失去意識,還沒返家的小朋友得知校長出車禍,也急著在路邊祈禱。

林建成說,校長親和力十足,和同仁相處融洽,更是小朋友口中的「林爺爺」;原本林校長前年可依五五專案申請退休,卻因關心學生的學習環境,計畫後年退休,之前還和學生約好今天要一起去畢業旅行,卻在行前發生意外,讓師生都感到相當震撼、難過。

Tags: cscarve影音 CTS momo24台 TVBS 三立 中天 刻印 國立東華大學 國立玉里高中 寶貝星樂園 教育問題之我見 新聞 曾清風 曾清風 | 玉里高中六十四級校友 曾清風 清松 - YouTube 東森 東華 東華大學 東華大學 玉里高中 東華大學附屬玉里高中 東華附中 校友 民視 玉里高中 玉高 華大 華視 達人 閃亮小明星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