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心靈小品 > 道歉的要訣

道歉的要訣

2012 年 11 月 26 日 在〈道歉的要訣〉中留言功能已關閉

 

道歉的要訣

●如果你覺得道歉說不出口,可用別的方式代替。吵架後,一束鮮花能令前嫌冰釋;把一件小禮物放在餐碟旁或枕頭底,可以表明悔意以示愛念不渝;大家不交談,觸摸也可傳情達意,千萬不要低估“盡在不言中”的妙處。

●切記道歉並非恥辱,而是真摯和誠懇的表現。

●除非道歉時真有悔意,否則對方不會釋然于懷,道歉一定要出於至誠。

●道歉要堂堂正正,不必奴顏婢膝。你想把錯誤糾正,這是值得尊敬的事。

●應該道歉的時候,就馬上道歉,越耽擱就越難啟齒,有時會追悔莫及。要抓住時機不要放過機會。

●如果沒有錯,就不要為了息事寧人而認錯,要分辨清楚深感遺憾和必須道歉兩者區別。

後山野人  曾清風

Tags: cscarve影音 刻印 國立東華大學 國立玉里高中 教育問題之我見 曾清風 曾清風 | 玉里高中六十四級校友 曾清風 清松 - YouTube 東華 東華大學 東華大學 玉里高中 東華大學附屬玉里高中 東華附中 校友 玉里高中 玉高 華大 達人 雕刻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