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心靈小品 > 做人的原則

做人的原則

2012 年 11 月 26 日 在〈做人的原則〉中留言功能已關閉

 

 

 

會做人,才能做好事,才能站得穩、走得遠,才能創造驕人的業績。所以我們要掌握做人原則。

嘴巴甜點,行動快點。每位老闆都喜歡員工勤快點的、嘴巴甜點又會說好話的,並非一味地奉承他人,而是要懂得根據不同的場合做出不同的行動。如平時做事能勤快一點,服務品質高一點,學習要扎實一點,鍛煉要耐心一點。做到讓人滿意,才能在待人接物方面有所長進。

腦筋活點,效率高點。推案之前大腦想一想,永續執行之可行性。做人做事的過程也是這樣,不善於舉一反三,只能原地踏步;悟性高了,才能高效辦事。

脾氣小點,說話輕點。一個人脾氣暴躁,性子急,做事的時候就會頭腦不清錯亂失分寸。同事間講話時愛發火,甚至出口傷人,這樣就不利於情誼的圓融,更不用談工作上的團結共識。

微笑露點,肚量大點。“海納百川,有容乃大”為人處世講求和諧忍讓,見面微笑,會有好人緣,遇事大度,能成就大事業。人生歷程不論酸甜苦辣都要品嘗,遇事再難也要笑一下,可以使自己和別人生活得更加舒暢。

理由少點,做事多點。做人做事的時候,當預定目標無法達成,我們習慣給自己找點理由尋台階下,求得解脫,一旦養成這個習性,會對人生成長、事業拓展造成阻礙。找“理由”找“藉口”是一種拖拉的行為,我們應該力爭達成,而不是為沒有完成而找各種理由,哪怕是看似合理的藉口。

嘴巴甜點,行動快點;腦筋活點,效率高點;脾氣小點,說話輕點;微笑露點,肚量大點;理由少點,做事多點。我們每個人都應在生活中、工作中力行實踐,從中領悟做人做事的原則。

後山野人  曾清風

Tags: cscarve影音 刻印 國立東華大學 國立玉里高中 教育問題之我見 曾清風 曾清風 | 玉里高中六十四級校友 曾清風 清松 - YouTube 東華 東華大學 東華大學 玉里高中 東華大學附屬玉里高中 東華附中 校友 玉里高中 玉高 華大 達人 雕刻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