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心靈小品 > 大男人,當心點!

大男人,當心點!

2012 年 11 月 13 日 在〈大男人,當心點!〉中留言功能已關閉

大男人,當心點!
我剛和男友交往時,他總是嘴上說自己很大男人。熱戀初期昏了頭的我,也不以為意,以為他只是誇大地想嚇嚇我而已,因此沒多思索他對自己下的註解,但後來真的見識到了。
我與他通電話,他陳述完他想說的之後,一定都很制式化地用「就這樣」作結尾。剛開始我很不習慣,他也不等我給個回應或意見,就直接自顧自地結束通話,常常令無言的我一頭霧水。
我們到餐廳用餐,他一定會馬上將附近環境掃視一遍,然後獨自決定我們坐的位子。我當然面對著他,但他的座位後方,肯定是一面牆壁。要點菜時,他會問我:「妳想吃什麼?」我雖然說出了我的意願,但他卻怎麼也不理睬,直接點了他較喜歡的菜色。
當他邀我陪他出席那群哥兒們的聚餐,他也是只顧著喝酒聊天,完全放我在一旁不管。有時整桌都沒有我熟識的人可與我交談,讓我覺得無聊透頂。
我轉頭看著高談闊論的他,他是餐會中我唯一認識的人,卻講話講到渾然忘我。
我終於受不了了,在一次大爆炸中,把我對他的行徑澈底提出抱怨一次,他才驚覺自己是否真的太過大男人?他自小出生在幾乎都是男生的家庭裡,從來不能了解女生的想法,也無法體會或想像。
現在,他開始會注意自我言行,試著放低自己的姿態,懂得事先詢問,並尊重我的想法。還好,他並不是一個全方位的大男人,能適量散發大男人的魅力,對我而言還是挺有吸引力的啦。

後山野人  曾清風

Tags: cscarve影音 刻印 國立東華大學 國立玉里高中 教育問題之我見 曾清風 曾清風 | 玉里高中六十四級校友 曾清風 清松 - YouTube 東華 東華大學 東華大學 玉里高中 東華大學附屬玉里高中 東華附中 校友 玉里高中 玉高 華大 達人 雕刻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