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心靈小品 > 獵人與狗(二)

獵人與狗(二)

2012 年 11 月 13 日 在〈獵人與狗(二)〉中留言功能已關閉

獵人與狗(二)
其實為什麼自己的獎賞﹐回報要決定於別人的手上呢? 在現實生活中,大多數的人總要等到危機來到時才開始重新思考許多的價值和意義,就像故事中的老狗一樣﹐當自己對於大環境還有利用價值時﹐沉浸在公司和市場的禮遇中,等到某天發現自己競爭力不再﹐才驚覺,屆時經濟,保障甚至信心常常都已受到嚴重的考驗﹐員工的未來掌握在老闆,老闆的未來掌握在公司的營運,公司成長得看市場﹐但是誰能掌握市場?想的遠﹐才走的遠。
記得我十分敬佩的一位創業領導人白君毅先生曾經說過﹐他這一輩子最自豪的就是 “他從沒有讓別人把自己放在市場或職場的磅秤上﹐讓別人去評斷自己一小時該值多少錢﹐一天值多少錢﹐一個月值多少錢 ﹐他告訴自己﹐我該值多少錢 “。 “我用開放的心接納新的觀念﹐找到目標﹐抓住機會不斷嘗試﹐重複學習建立能力﹐並用恆心與努力證明了自己生命中的無限可能,達到了真正的經濟自由, 保障和自主的人生。

後山野人  曾清風

Tags: cscarve影音 刻印 國立東華大學 國立玉里高中 教育問題之我見 曾清風 曾清風 | 玉里高中六十四級校友 曾清風 清松 - YouTube 東華 東華大學 東華大學 玉里高中 東華大學附屬玉里高中 東華附中 校友 玉里高中 玉高 華大 達人 雕刻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