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心靈小品 > 多回家看父母

多回家看父母

2012 年 11 月 13 日 在〈多回家看父母〉中留言功能已關閉

多回家看父母
同事小珍最近為了回不回去看罹癌的父親而煩惱,她說:「我已經快一個月未回去看他了,每次回去看父親,都是難過的回來,有時想眼不見為淨,但是沒回去看他又很內疚。」聽到小珍的敘述,我將自己的親身經驗告訴她,希望能給她一點想法。
去年年初,久病纏身的婆婆,也曾抱怨過小姑好久沒有回家看她。小姑回娘家只有十分鐘的車程,可是她卻很少回來看婆婆,甚至連婆婆住院了也未出現。當婆婆抱怨起女兒時,我還安慰婆婆不要亂想,等她有空一定會回家的。
對於婆婆的抱怨,我猶豫著到底要不要告訴小姑,就在我猶豫說與不說時,婆婆竟因鉀離子升高,突然昏厥送醫急救,在加護病房住了五天就往生了。
婆婆往生後,我覺得很愧疚,如果我早點告訴小姑婆婆對她的抱怨,或許她就會回來看她母親,婆婆也就不會抱著遺憾離世。但是我也決定將婆婆的抱怨埋在心裡,因為說出來,小姑可能會難過自責。
其實父母在,能多陪陪他們是最好不過了,我建議小珍還是找個時間回去看看父親吧!
周休過後,小珍向我致謝,因為她回去看父親了。雖然,看到骨瘦如柴的父親心裡很難過,但是小珍聽母親說,已經很久沒有看到父親這麼高興的笑了。
小珍還說,她從現在起,還要每天和父親通話,讓他在人生列車到達終站前,聽到的都是女兒滿滿的情話。

後山野人  曾清風

Tags: cscarve影音 刻印 國立東華大學 國立玉里高中 教育問題之我見 曾清風 曾清風 | 玉里高中六十四級校友 曾清風 清松 - YouTube 東華 東華大學 東華大學 玉里高中 東華大學附屬玉里高中 東華附中 校友 玉里高中 玉高 華大 達人 雕刻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