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找到自己的心?

2015 年 08 月 29 日 at 15:16:41Category:心靈小品

4176122_orig

6630091399373468473

第一、成就內心的真佛:有句偈雲:“佛在靈山莫遠求,靈山就在汝心頭;人人有個靈山塔,好向靈山塔下修。”

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尊本來佛、自性佛,卻在耳娛聲色裡追逐迷失,找遍外在一切,忽略自家珍寶,空在世上幾十年找不到真正的自己,很是可惜。因此,我們要作一個有智慧的人,向心內覓佛,成就內心的真佛。 Read More…

真正的修行

2015 年 08 月 29 日 at 15:12:37Category:心靈小品

南大師在去年過逝,他不但是國學大師,也是禪宗大師,他說過一句話:「人生的最高境界是佛為心,道為骨,儒為表,大度看世界。技在手,能在身,思在腦,從容過生活。」

unnamed

mzl_rfsjdicr

真正的修行    作者∕ 南懷瑾

真正的修行不只在山上,也不只在廟裡,更在社會中。要在修行中生活,在生活中修行。有的人整天打坐,磕頭、撥念珠,修了好多年,可是習氣、煩惱依舊,性格、心態依舊、沒有任何改變,這不是真正的修行。 Read More…

只有愉悅的心情,才是人生終極的追求

2015 年 08 月 29 日 at 12:49:54Category:異言堂

201508291

ue_76919_9583          決定你壽命長短的不是飲食、煙酒和運動,而是……

2009年諾貝爾生理學獎得主伊麗莎白等總結出的長壽之道是:人要活百歲,合理膳食佔25%,其它佔25%,而心理平衡的作用占到了50%!

各國長壽地區的人種、氣候、食物、習俗各不相同,有的甚至與健康之道相反,如有的老人嗜菸酒,喜肥肉,但有一點卻是相同的,即長壽者都樂觀開朗、心地善良、為人隨和。 Read More…

學會謙卑

2015 年 08 月 29 日 at 12:14:15Category:心靈小品

20150713051819767

生命就像是一張白紙,我們每個人就是自己生命的設計師,不管你的生命有多長,不管這幅作品的線條粗曠與細膩。 對於每一個生命的個體來說,都有其特殊的意義與內涵。 Read More…

人生如一捧黃土

2015 年 08 月 29 日 at 12:10:45Category:心靈小品

2

有一天,我去世了,恨我的人,翩翩起舞,愛我的人,眼淚如露。

第二天,我的屍體頭朝西埋在地下深處,恨我的人,看著我的墳墓,一臉笑意,愛我的人,不敢回頭看那麼一眼。 Read More…

用了冰箱30年竟然不知道這15大神奇功能!

2015 年 08 月 28 日 at 14:50:19Category:達人

201508281

可以將蔬菜與剩飯冷藏,可以冰凍雪糕與飲料……除此之外,很多人其實並不知道,冰箱還有很多「特異功能」。比如,豆類放冰箱裡凍一凍,就能快速煮爛;將新買的絲襪放冰箱裡凍一凍,就能使用更長時間,就不用一直再買了!將衣服放冰箱凍一凍,熨燙起來「順手」且不留皺巴。

哇噻,冰箱原來還有這麼多不為人知的功能,真是太給力了!!讓食物更「隨心所願」 Read More…

人如何轉念?

2015 年 08 月 27 日 at 11:47:34Category:心靈小品

5310

人如何轉念?知足常樂,自得其樂,助人為樂

作者:張忠謀

在一個講究包裝的社會裡,我們常禁不住羨慕別人光鮮華麗的外表,而對自己的欠缺耿耿於懷。 就我多年觀察,我發現沒有一個人的生命是完整無缺的,每一個人的生命多少都缺了一些甚麼東西。 Read More…

放狗出來,台灣年輕人也會跳牆

2015 年 08 月 26 日 at 18:12:23Category:異言堂

201508261

兩岸最高學府名師陳嫦芬:撰文 / 施禔盈  出處 / 今周刊   872期

兩岸年輕人的競爭力到底差多大?北京清華大學20年來極少數被評價特優的師長陳嫦芬,目前在兩岸最高學府教書,對於兩邊實力有第一手觀察,她深深憂慮:台灣人才的培育已經來不及了。 Read More…

當自由變成自私

2015 年 08 月 26 日 at 17:16:11Category:異言堂

C1381915605097_0

作者:執筆人:洪蘭中央大學認知神經科學研究所所長

一位朋友正值盛年,拿過師鐸獎,又無病痛,突然申請退休,令我們好生驚訝。我們這群做科學的朋友,遇到不合理的事情有職業上的毛病,會追根究柢,在我們的盤問下,她說出了申請書上冠冕堂皇理由下面的真正原因。 Read More…

台灣人不能縱容李登輝的親日史觀

2015 年 08 月 25 日 at 10:56:03Category:異言堂

h20150825635760728345643365

郭正亮   美麗島電子報副董事長、大學教授   發布日期:八月 22, 2015   更新日期:11:08 八月 24, 2015

前總統李登輝投書9月號日本右翼雜誌《Voice》,以「揭開台日合作的新帷幕」為題,質疑馬政府舉行「抗日戰爭勝利70年」紀念活動「根本悖離事實」。他說「70年前,台灣與日本是同一個國家,既然是同一個國家,所謂台灣對日抗戰當然不是事實」。他還回憶起當年自願投入日本軍參戰,自己配屬日本名古屋高射第2師團,哥哥李登欽則參加日本海軍戰死南洋,表示「當時我們兄弟二人,是以貨真價實的『日本人』身分為祖國奮戰」。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