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服人生困境

2015 年 06 月 20 日 at 15:12:41Category:心靈小品

001

失學、失業、失戀的人,必須學會克服「自尊上的不願妥協」、和「能力上的不肯學習」這兩個問題,才可以重新走出柳暗花明又一村的前途。

Read More…

人到中年後的困境

2015 年 06 月 20 日 at 11:46:19Category:心靈小品

001

歲月要走過,才知道它的凌厲,到了某個年紀不得不承認地心引力的厲害,器官樣樣俱在,只是都下垂,所謂的:「萬般皆下垂,唯有血壓高。」現實生活裡明天會不會更好不知道,但明天會更老是確定的。有人因此特別忌諱說老,連「我先走一步」也不能說。

Read More…

人到中年所悟

2015 年 06 月 19 日 at 21:11:37Category:心靈小品

001

「悟」字濃縮了人生的千言萬語,明白了高處不勝寒,無力挽狂瀾的世事滄桑與無奈,於是在不知不覺中學會笑看世事繁華,淡定人生心態,不求不可取,不求不可得,隨遇而安,諸事順其自然,學會感恩,無憾我心的做人,做事,不再奢望浮華之夢,不再渴望美酒…… Read More…

“忘與記“

2015 年 06 月 19 日 at 15:54:18Category:心靈小品

201506191

「記」是聰明;「忘」是智慧、是修養!!

年幼時期,我以為記得牢是真本事,過目不忘的大腦,真是天才啊!

中年以後,我逐漸領悟到忘得掉才是真幸福。

Read More…

超深內涵,等你來學!

2015 年 06 月 19 日 at 15:33:53Category:心靈小品

001

故 事 1

家裡離公司很遠,為了上班方便,老公和他的秘書Mary,合資在公司附近租了一個公寓。

一天,老公和秘書邀請妻子去他們租屋處吃晚飯。飯桌上,妻子一直注意老公與女秘書的互動,老公也發現了妻子的眼光。

Read More…

報戶口的笑話

2015 年 06 月 17 日 at 17:18:52Category:心靈小品

5

有一位愛玩的莉莉,同一時間劈腿三個男生,有一天,莉莉分別在早、中、晚,各與三個男生親熱,沒想到幾週後,莉莉居然懷孕了。

Read More…

老了,病了,就無法談尊嚴

2015 年 06 月 17 日 at 16:50:59Category:心靈小品

C018230D

這確實會發生的,除非身體健健康康而善終,每個人都要有這樣子的心理準備與建設、也要設身處地的想想。

單國璽(樞機主教)病中感言:病痛掏空自己、治療虛榮心。

Read More…

荒謬教改養出驕縱世代 天下有大災

2015 年 06 月 17 日 at 16:29:39Category:異言堂

5101353531462

2015-06-12 聯合報 張森富/台北城巿科大通識中心副教授

還記得廿多年前,教改人士倡議之始,在各地舉辦座談會,一與會學者提出,教育宗旨當有所本,援引《大學》所說:「大學之道,在明明德。」卻遭到在場教改人士嗤之以鼻。教改人士大多留美,彼等正熱切擁抱西方文化,其將固有文化棄如敝屣,本不足為奇,甚至不值一駁。豈料,執政者竟將教育百年大計委交彼等之手,遂開啟廿年教改誤國之途。

Read More…

數學老師給語文老師出的數字謎

2015 年 06 月 17 日 at 11:35:04Category:教育問題之我見

201506171

謎面:0000

謎底:四大皆空

 

謎面:0+0=0

謎底:一無所獲

Read More…

要善用「強制險」

2015 年 06 月 02 日 at 10:27:46Category:異言堂

1459190_668845496470897_400356818_n(1)

聽朋友提起,她的老公騎機車,被小貨車撞倒了,左小腿骨折,但該肇事者郤逃逸了,後來他住院共花了6萬多元,只能很無耐的抱怨又受傷,又無法得到理賠!

其實可利用自己車的強制險去理賠,但要去警察局補申請交通事故證明(註明提到肇事者逃逸), 再向自己車的產險公司申請,就OK了。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