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y: 心靈小品

人間最好的風水是人品

2015 年 12 月 14 日 at 13:18:32Category:心靈小品

201512141

有一個人,請了風水先生去看風水,在去往他家墓地的途中,遠遠看到墓地的方向,鳥雀紛飛驚慌失措。

於是他告訴風水先生:“咱們回去吧,這時候鳥雀紛飛,肯定有小孩在樹上摘杏呢!我們去了,驚擾了他們事小,失手跌落下來事就大了。”

Read More…

《沒有口德,就沒有品德》

2015 年 12 月 12 日 at 08:45:29Category:心靈小品

201512121

以前班上有一個女同學,交了一個外文系的男朋友。有一天,男友用機車送她回家後,在路上遇到另一個男同學,就一起到夜市吃宵夜。等男友回到家,女孩打電話過來,一開口就大罵:「你死到哪裡去啦?我打電話到處找你,打了十幾通都找不到,我還以為你出車禍被撞死了!」

Read More…

一美元的約定

2015 年 09 月 05 日 at 13:40:35Category:心靈小品

101321yrbtr8narayganry s2_53cdbdf153db2

吉姆在一個風景區工作,每天去上班時,鄰居老傑克都會遞來一張5美元的鈔票,請他從景區的咖啡店買一包4美元的咖啡,這習慣已保持了好幾年,當然,作為回報,老傑克總是將吉姆家的草坪修剪得整整齊齊。 Read More…

老婆是恩人

2015 年 09 月 02 日 at 13:41:49Category:心靈小品

2224-150H1195238 6631369031884982842

人的一生,最大的成功莫過於婚姻的成功、最大的幸福莫過於家庭的幸福、最偉大的親情莫過於夫妻之情、最重要的溝通莫過於夫妻間的溝通、最為重要的理解是夫妻間的理解、最有價值的寬容莫過於夫妻間的寬容、最有成效的忍讓是夫妻間的忍讓、最不容忽視的關心是夫妻間的關心。 Read More…

怎樣找到自己的心?

2015 年 08 月 29 日 at 15:16:41Category:心靈小品

4176122_orig

6630091399373468473

第一、成就內心的真佛:有句偈雲:“佛在靈山莫遠求,靈山就在汝心頭;人人有個靈山塔,好向靈山塔下修。”

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尊本來佛、自性佛,卻在耳娛聲色裡追逐迷失,找遍外在一切,忽略自家珍寶,空在世上幾十年找不到真正的自己,很是可惜。因此,我們要作一個有智慧的人,向心內覓佛,成就內心的真佛。 Read More…

真正的修行

2015 年 08 月 29 日 at 15:12:37Category:心靈小品

南大師在去年過逝,他不但是國學大師,也是禪宗大師,他說過一句話:「人生的最高境界是佛為心,道為骨,儒為表,大度看世界。技在手,能在身,思在腦,從容過生活。」

unnamed

mzl_rfsjdicr

真正的修行    作者∕ 南懷瑾

真正的修行不只在山上,也不只在廟裡,更在社會中。要在修行中生活,在生活中修行。有的人整天打坐,磕頭、撥念珠,修了好多年,可是習氣、煩惱依舊,性格、心態依舊、沒有任何改變,這不是真正的修行。 Read More…

學會謙卑

2015 年 08 月 29 日 at 12:14:15Category:心靈小品

20150713051819767

生命就像是一張白紙,我們每個人就是自己生命的設計師,不管你的生命有多長,不管這幅作品的線條粗曠與細膩。 對於每一個生命的個體來說,都有其特殊的意義與內涵。 Read More…

人生如一捧黃土

2015 年 08 月 29 日 at 12:10:45Category:心靈小品

2

有一天,我去世了,恨我的人,翩翩起舞,愛我的人,眼淚如露。

第二天,我的屍體頭朝西埋在地下深處,恨我的人,看著我的墳墓,一臉笑意,愛我的人,不敢回頭看那麼一眼。 Read More…

人如何轉念?

2015 年 08 月 27 日 at 11:47:34Category:心靈小品

5310

人如何轉念?知足常樂,自得其樂,助人為樂

作者:張忠謀

在一個講究包裝的社會裡,我們常禁不住羨慕別人光鮮華麗的外表,而對自己的欠缺耿耿於懷。 就我多年觀察,我發現沒有一個人的生命是完整無缺的,每一個人的生命多少都缺了一些甚麼東西。 Read More…

溝通與理解

2015 年 08 月 24 日 at 15:35:08Category:心靈小品

DE14

剛剛在7-11要結帳的時候,看到一個型男帥哥拿了一包Marlboro煙結帳,從口袋拿了錢放在桌上之後,右手大拇指向女店員比著謝謝的手語。(我心想:長的還不錯,卻是瘖啞人士,有點可憐)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