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寸草春暉 | 東華附中 | 玉里高中 > 老爸有新車了

老爸有新車了

2012 年 06 月 26 日 在〈老爸有新車了〉中留言功能已關閉

起身下樓,老父早已呆坐在客廳沙發上打盹,習慣性的隨手拿起桌上的濕紙巾,迅速擦拭掉老人家嘴角上所沾黏的黑色藥屑。

為了阻止他服用地下電台的藥品,父子幾乎反目成仇。此次,為了接他到住處就近照料,只能妥協讓他減量服用那些看似咖啡豆的藥丸,冷眼看著那些內含高度類固醇的黑色丸子,繼續侵l蝕著老父親已脆弱不堪的身體。

耄耋之齡,固執成性,似孝非孝,豈不是當前身為子女的無奈?

老爸有新車了,這是相當駭人聽聞的大事。

記得老人家上部車,是騎了約一世紀的老Suzuki ﹝由於車名音帶晦氣,他未曾騎它與牌搭們撿紅點﹞,是輛日產知名品牌的機車。他來台東前,這部破車早已冰存在老家幽暗的角落養老,但,十分念舊知足的他,未曾動過將它安樂死的念頭,依版主拙見,那部鈴木機車,回收廠這輩子肯定無緣將它推入車塚。

時至今日,我還是相當在意重聽且行動不便的老父親,要如何安全駕馭這部引擎、馬力、及速度都相當強悍的新車?﹝目前安親責任歸屬本人,我可不想惹事﹞況且,老爸十分堅持開車出門散心時,不是被印尼籍看護SRILESTARI載出去的﹝日本大男人情結﹞,這將嚴重損及男性的尊嚴,同時,也大大影響散心的雅致。

⋯⋯

這是駭人聽聞的主因。

其實,老爸最在意的還是公園裡,那群老玩伴們對他的敬重與看法﹝他與一位年紀較輕的老奶奶頗為知交投緣﹞。如果,沒記錯的話,老爸的駕照早被幾位好違規的乖兒子生吞活剝,分次質押給監理單位了,時至今日應尚未取回,也就是說,他將違規無照上路﹝我在交警、保安單位有幾位暗椿,但,對老爸沒作用﹞。

這是駭人聽聞的次因。

昨日下班返回住處,老爸興高采烈的詢問交車時程,『喔!應該快到了吧,安怎?這麼迫不及待?』『你眼力不好又有些重聽,最好由小麗載你出門。』我好心道德勸說,畢竟,木已成舟,若在此時此刻將他所朝思暮想的新車退了,他極可能跟我拼命,父子犯不著為此反目,更何況,四弟也等著看我出糗、出錯。

『我有潘大夫的【保眼丸】加持,視力比獐頭鼠目的你好。』老爸反嗆。不服輸,向來是我們父子倆的罩門,看來,除了他的健康外,又多了項安全,有得忙囉!

Tags: cscarve影音 刻印 國立東華大學 國立玉里高中 教育問題之我見 曾清風 曾清風 | 玉里高中六十四級校友 曾清風 清松 - YouTube 東華 東華大學 東華大學 玉里高中 東華大學附屬玉里高中 東華附中 校友 玉里高中 玉高 華大 達人 雕刻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