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異言堂 > 玩黨亡黨

玩黨亡黨

2015 年 10 月 08 日 在〈玩黨亡黨〉中留言功能已關閉

20151008

洪秀柱雖想力挽狂瀾,欠群眾號召力,聲望聲勢不夠高,未能引領動眾,黨內同志表面上支持,實際並不真出力,又受到高層各派的聯手抵制,處境相當孤立,民調高低非重點,喪失格調才是傷害才是失敗。

在民主社會,人們可以有不同的觀點,無需違背自己的意願去迎奉別人去拍馬屁。柱下朱上,恐也扳不回總統選情,在這場國民黨幾乎必敗的選戰中,對國民黨、對台灣要保住最重要的東西是什麼?在民進黨上臺後,還可以透過各種方式裂解氣虛無力的國民黨,國民黨甚至可能從此敗亡,一個被消滅的國民黨,對台灣是好事還是壞事?

黨的理想、價值與靈魂,才是翻轉成功不可或缺的要件,國民黨的版圖縮小、席次減少,都不會亡黨,若黨失去價值與靈魂,「那就會亡黨!」

絕對權力帶來絕對的腐化,這句話對黨性向來強悍霸道的民進黨,會更加明顯。若超過四分之三的席次,一旦國會沒有制衡力量,民進黨極有可能回到比扁朝更嚴重的貪腐、在兩岸政策上暴衝、對政敵與不服從的公務員進行清算、連發動正名制憲都有可能…………

Tags: cscarve影音 刻印 國立東華大學 國立玉里高中 教育問題之我見 曾清風 曾清風 | 玉里高中商三仁 曾清風 清松 - YouTube 東華 東華大學 東華大學 玉里高中 東華大學附屬玉里高中 東華附中 校友 玉里高中 玉高 華大 達人 雕刻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