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教育問題之我見 > 一個颱風,看到台灣最醜的風景,是人。

一個颱風,看到台灣最醜的風景,是人。

2015 年 08 月 20 日 在〈一個颱風,看到台灣最醜的風景,是人。〉中留言功能已關閉

H1399367035587

李艷秋

一個颱風,看到台灣最醜的風景,是人。

因為停電了40個小時,雲林地區有民眾不滿台電復電太慢,在工程人員進行搶修時,把兩名人員打傷,工程車砸壞,這兩名台電人忍痛把工作做完,才報警處理;嘉義的停電戶把發臭的魚和豬肉,丟進電力服務所表達不滿;台中營運處則有人闖進去砸毀辦公室洩憤;桃園大園服務所的搶修人員被民代強行押走,要求對特定地區優先復電;電話接線生災情最輕,頂多被罵到想自殺。

台灣社會正在失去了同理心和感恩心。

因為天災頻繁,我們的救援單位包括電力、電信、清潔、消防、自來水…,都已經發展出一套標準作業程序,確保災後能在最快時間恢復生活秩序。長久下來,救災的速度及品質,絕對超過許多先進國家。幾年前美國洛杉磯的一個高檔社區,有幾棵大樹被強風吹倒,停電了7天還供不上,對台灣人來說,簡直不可思議;更別提珊蒂颶風癱瘓紐約,近一個月都還無法全面恢復秩序,這在台灣,總統都要下台了吧?

我們被寵壞了!而變形的民主,讓自私醜惡嘴臉更囂張跋扈。

在羞辱毆打復建人員的事件中,都可以看到同一種身分的人─民代。雲林打傷人的是縣議員的前鄉代主席丈夫,打人的理由是他一直打電話打不通;把大園搶修人員攔截架走的也是民代;彰化還有鄉代表在臉書上炫耀,因為他「押」著台電人員搶修,自己的選區全來電了;另外還有民代恐嚇,如果幾點前不來電,就要包圍服務所,行徑何異於流氓?他們的劣行帶給其他民代極大壓力,別區的民代都這樣「能」,你怎麼就不行呢?一定要更狠、更凶,讓台電害怕,就會優先幫你服務,但是他們破壞了救援的次序,延遲了復建的時間。

可歎的是,這種民代,保證下次繼續當選!

復電慢,打工程人員;救火慢,打消防隊員;急診等太久,打醫護;我們的火氣好大,不給我特權,我就讓你嘗鐵拳,不讓我雞犬升天,就鬧得你雞犬不寧,所以守法的人是傻瓜,敢衝敢要才是王道;最應該依法行事的政府單位,不但憂饞畏譏,還要獻出專業尊嚴,就算遭到屈辱咒罵,也必須打不還手,罵不還口,力求討好逢迎,餵養特權以換得平安;於是壞人囂張得勢,好人靜默退縮;接下去就是占領官署、包圍警局,公權力瓦解,再也無法保障人民。

台灣那美麗的風景怎麼消失了呢?那「己所不欲,勿施於人」的同理心,和「凡事謙卑、凡事感恩」的善良哪裡去了?那些我們始終堅守的是非與價值,那些我們扎根在心中的倫理與道德,什麼時候變成蔽屣了?當讓台灣之所以美麗的基石鬆動瓦解後,台灣還有什麼值得驕傲?

任何關心台灣的人都知道,我們的時間和機會都在快速消耗,一個什麼都不敢做的政府,一個什麼都可能做的在野黨,加上幾個愛怎麼做就怎麼做的媒體,共同打造了一個只有私利,不見公義的社會,再不改變,所有人都是輸家。

Tags: cscarve影音 刻印 國立東華大學 國立玉里高中 教育問題之我見 曾清風 曾清風 | 玉里高中商三仁 曾清風 清松 - YouTube 東華 東華大學 東華大學 玉里高中 東華大學附屬玉里高中 東華附中 校友 玉里高中 玉高 華大 達人 雕刻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