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未分類 > 出門在外,安全最重要!

出門在外,安全最重要!

2015 年 07 月 14 日 在〈出門在外,安全最重要!〉中留言功能已關閉

01-03

中華電信目前依然有「850保護您」的公益語音服務,只要是中華電信電話用戶都可以使用,智慧型手機或是一般手機都可撥打,完全免費!

使用方法如以手機撥打850後,緊接著輸入您即將搭乘的計程車車牌的數字(英文字母記得忽略喔!),再按下撥打鍵即可。撥打之後,中華電信將會以GPS定位記錄,該用戶的發話號碼、發話時間、計程車車牌號碼以及發話當時所在的基地台通通一次打包,這份記錄會儲存在中華電信的系統長達6個月之久,若有意外或其它緊急事件發生,用戶本人及警方可以申請調閱相關記錄查辦,而不會在帳單明細上看到850撥打記錄。

除了「850保護您」,內政部警政署也有推出一個「警政服務APP」,提供110報案定位、165反詐騙、113保護專線和警廣路況等服務之外,還有一個「守護安全」的服務,只要有GPS定位服務和無限上網功能的智慧型手機就可以使用,民眾可自行決定何時開始與結束回報所處位置與行動軌跡,以防意外發生,警方可以迅速救援與偵辦;若沒有自行結束追蹤回報,APP系統會預設在4小時候自動結束,可說是夜歸、獨自登山或騎車者的私人行動保鏢。

另外,面臨即將到來的颱風季,還有一個內政部消防署的「1991報平安語音留言專線」可以提供給大家使用。大家可以先上網登錄一組電話號碼(區碼+市話號碼或手機號碼),作為語音信箱號碼,未來如需報平安或了解颱風災區親友的情況,就可以前往留言或查看留言。

不過1991報平安專線服務是採使用者付費機制噢!依照民眾所使用的電信業者不同,每秒以0.04至0.06元或每分鐘1.9元至3.6元計費,若以公共電話撥打,每分鐘則收取1元。

總歸一句話:「出門在外,安全最重要!」時常以計程車代步或是深夜晚歸的朋友,可以考慮多加利用「850保護您」或是警政服務APP「守護安全」的服務,按幾個數字鍵就可以多一層保障,也是挺不錯的噢!

Tags: cscarve影音 刻印 國立東華大學 國立玉里高中 教育問題之我見 曾清風 曾清風 | 玉里高中商三仁 曾清風 清松 - YouTube 東華 東華大學 東華大學 玉里高中 東華大學附屬玉里高中 東華附中 校友 玉里高中 玉高 華大 達人 雕刻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