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心靈小品 > 人老後需擁有的幾件奢侈品

人老後需擁有的幾件奢侈品

2015 年 05 月 26 日 在〈人老後需擁有的幾件奢侈品〉中留言功能已關閉

我們常常誇一個老人“寶刀不老”,意思是他雖然年紀大了,但功夫還沒有落下。其實,不光是功夫,人到老年需要:

老伴

少年夫妻老來伴,相伴一生的夫妻,到老才是最為重要的。家常飯,粗布衣,知冷知熱老夫妻。

1

老窩

人到老年要有個避寒擋雨的屬於自己的家。要記住:父母的家永遠是子女的家,而子女的家永遠不是父母的家。

2

老底

老年人手中要有點積蓄。錢不是萬能的,沒有錢是萬萬不能的。不到斷氣時,積蓄不能隨便交出去。

3

老本

身體是人生的本錢,對於老年人尤為重要。硬朗的體質是財富也是自立的本錢。更是對兒女們的最大付出和支持。

4

老友

人是社會的。行萬里路,讀萬卷書,閱萬個人。這是開拓眼界、增長知識、愉悅心情的必由之路。這個“閱”就是要和人交往。人到老年更要多交朋友,多與人來往。網路開拓了與遠隔千里之外的人交往的平臺,能更多地交友、會客。

5

老來樂

人到晚年就要永遠保持快樂的心態,這是強身健體的要素之一。

6

老好人

人到晚年要有個好脾氣,看什麼都順眼,聽什麼都順耳。

7

老來俏

人到老年適度“老來俏”,不僅是個人身心健康的需要,也是現代文明的需要。白髮一經染黑,也就顯得年輕許多;鬍子勤刮,可使顏面保持整潔,容光煥發。不僅美化了自己,增添精神,而且也美化了社會,成為一道“夕陽風景”,還利於社交活動,益於身心健康。正如諺語所說“老要時髦少要乖”。

8

老來三不管

保持身心健康,愉快地安度晚年,是所有老年人的共同願望。所以老年人若想身心健康,應做到三個“不管”。

一不管晚輩不節儉:現在的消費觀念變了,“月光族”、“負翁”成了許多人的生活方式。

二不管晚輩不孝順:在現代社會中,家庭向小型化發展,子女都有自己的工作,不可能每天廝守在老人身旁。

三不管社會不平等:要學會全面、客觀地看問題,生活中就會多一些陽光,少一些陰影,內心也就少一些不必要的困擾。

9

做個豁達開朗的老人

要想做個豁達開朗的老人,首先要摒棄掉處處總想著自己,事事都為著自己,因為這樣的老人不僅活的很累,而且是十分傷腦筋和煩心的。這樣的人心胸狹窄,憂心忡忡,鬱悶惆悵,氣量如絲,曖昧含混,給自己的身心帶來損失而混然不知。

“豁達開朗不勞傷”,這是實踐證明的真正正確的道理。要想做一個豁達開朗的老人,就要純正真實一點,寬容隨和一點,明智開通一點,瀟灑從容一點,名利淡泊一點,為人處事豁達開朗一點,就會永遠保持平靜安逸的心態,充分地享受生命,享受時光,享受歡樂。

當然道理好講,真正做起來可能很難,只要堅持活到老,學到老,改造到老,經常“吾日三省吾身”,是能夠達到這個境界的。

10

做一個新新老人的標準

八十歲的年齡,七十歲的模樣,六十歲的時尚,五十歲的包裝,四十歲的追求,三十歲的理想。

11

老年謠

六十老人比較小,七十老人滿街跑,八十老人不算老,九十老人隨便找,百歲老人精神好得不得了。

12

Tags: cscarve影音 刻印 國立東華大學 國立玉里高中 教育問題之我見 曾清風 曾清風 | 玉里高中商三仁 曾清風 清松 - YouTube 東華 東華大學 東華大學 玉里高中 東華大學附屬玉里高中 東華附中 校友 玉里高中 玉高 華大 達人 雕刻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