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心靈小品 > 年過半百人生领悟

年過半百人生领悟

年過半百人生领悟

0001

一個人要自己對自己好,因為真正關心妳,對妳好的人會隨著時間的流逝越來越少,有了事他們也不一定會在妳身邊,所以要自己照顧自己。

後山野人 曾清風

0002

太在乎別人了往往會傷害自己,真心對一個人好不一定有回報,而你忽略的人往往有可能是最重視你的人,原來兩個人在一起或真或假,相處的時間還是佔據著重要成份。

後山野人 曾清風

0003

不要心情不好的時候對周遭人發脾氣,渴望他們諒解你,人家不是你的父母,自己遇到不開心事,千萬不要渴望別人同情,大多數人會採取冷漠回敬的,那樣會更讓人看不起你。

後山野人 曾清風

0004

快樂常常來自回憶,而痛苦常常來自於回憶與現實的差距,未必做每件事情都有意義,可是做的每件事情日後都是回憶!

後山野人 曾清風

0005

兩個天天在一起的人不一定是朋友,有可能什麼都不是,可以不把所有人當朋友,但千萬不能把一個人當敵人,從現在開始應該把握每一個你能把握的人,放棄你留不住的人,不要因為想留住一人而失去一群人。

後山野人 曾清風

0006

即使有人對情感看的無所謂,你一定要堅信,人之間的感情,有可能會令所有東西都無法超越的,但記住,是可遇而不可求的,甚至只能擁有一次。

後山野人 曾清風

0007

每個人都在乎自己的自尊,但你的自尊在別人眼裡根本不算什麼,生活中總會遇到許多自己看不慣的人事物,但那與你無關,別生不該生的氣,無論誰對誰錯,不要和別人爭論什麼,因為那是沒有結果的,自己在慢慢學習接受,所以也要慢慢學會適應。

後山野人 曾清風

0008

戀愛不一定是真心的,有可能是利益關係,有可能是攀比心理,人生會遇到很多誘惑,無論別人怎麼樣,你是你,你有你的原則和底限,很多人無法理解男女之間的朋友關係,在一起就一定是戀人,不是戀人就一定不能在一起。

後山野人 曾清風

0009

人的性格可以差異到如此之大,許多的人會變的讓你認不出,有人是非不分討厭你或者和你過不去,但是他愛怎麼樣就怎麼樣,我們要大度,不和小人計較,現實原來是如此的無奈。

後山野人 曾清風

0010

有很多人的想法與做法你無法理解,或是根本不知道他在想什麼,千萬別在那揣摩或者瞎猜,那樣會讓自己累,既然人家要保持神秘感那就讓其保持去,現實跟想法的差距,必須要隨機應變,跟上生活的步伐!

後山野人 曾清風

0011

生活是有很多不公平的,你一定要正視,兄弟情義有時候未必是想像的那麼美好,自己真心付出,有時反而不能得到對方的真心對待,玩你能玩的起的,玩不起的千萬別玩,不然會輸了什麼都沒有了。

後山野人 曾清風

0012

不要把自己想的有多高,沒有絕對性的勝利,也沒有絕對性的失敗,有的人不斷的算計,到頭來還是會輸的很慘,所以應當保持一個平和的心,有的事情不是自己所願意的,但是有的事情必須得去完成,那也是對自己的磨練。

後山野人 曾清風

0013

給人留一線日後好相見的真正意義,沒有永遠的敵人,只有永遠的朋友,凡事不要做的太絕,事情的結局都是用嘴巴說出來的,不管玩的多好的朋友都有可能失去,但是我們還是要樂觀面對,若是真的把他(她)當作自己的朋友,就應該為他(她)祝福。

後山野人 曾清風

Tags: cscarve影音 刻印 國立東華大學 國立玉里高中 教育問題之我見 曾清風 曾清風 | 玉里高中商三仁 曾清風 清松 - YouTube 東華 東華大學 東華大學 玉里高中 東華大學附屬玉里高中 東華附中 校友 玉里高中 玉高 華大 達人 雕刻

Comments (Close):1

  1. leehsiuhsiang
    2014 年 01 月 08 日 at 21:36:43

    同學:同樣是半百人生你的領悟特多,似是看盡人間冷暖,人情事故;幸好你的心還保有熱情,要不然會被誤認已是步入歸途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