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心靈小品 > 戲說人情世故(一)

戲說人情世故(一)

2013 年 09 月 13 日 在〈戲說人情世故(一)〉中留言功能已關閉

201309131

當慾望遠遠超過實力,無論如何不能實現時,就是最痛苦的時候,在春風得意的時候,往往是最危險的,看到他人的風光,我們不必眼紅嫉妒,只要持之以恆地做事,積極認真地做人,每個人都會迎來屬於自己的成功!

真正聰明的人,做人做事恰到好處、滴水不漏,不僅收穫了實利,也落下了美名,你幾乎看不見他奔波勞碌,但是在不動聲色中,他就已經實現人生目標;而有的人則刀子嘴豆腐心,幫別人不少的忙,卻沒有一個說他好,培養了不少敵人在身邊,是否懂得人情世故,決定一個人的一生是飛黃騰達,還是窮困潦倒!
出來混很難,混好更是難上加難,一不小心就會窮困潦倒,一事無成,事業不成,哪怕你才高八斗、學富五車,都將淪為狗屎不如!如果事業有成,哪怕是一個酒囊飯袋,也會被人吹捧成天才!人情冷暖、世態炎涼,這就是現實的殘酷之處。

人與人交往的本質其實就是利益交換,世上沒有永遠的朋友,也沒有永遠的敵人,只有永遠的利益;如果你不懂利益交換原則,斷人財路、獨佔福源,那麼即使驚世的才華卻落個一無所有。才華猶如一把雙刃劍,可以刺傷別人,也會刺傷自己,鋒芒太露都會招致小人的嫉恨和陷害。凡是做大事業的人,都應該修煉“藏露”之功。一個大專案,明明自己有能力承接,也要拉合作夥伴一起開發,以此展現自己“路留一步,味讓三分”的氣度,文章做到好處,無有他奇,只是恰好。”才智的使用也應如此,用至好處,只是恰好。“當智則智,當愚則愚” ,愚也是一種智,必要時,甚至裝一裝“低能兒”,做一做“糊塗人”,都是明智之舉。

後山野人 曾清風

Tags: cscarve影音 刻印 國立東華大學 國立玉里高中 教育問題之我見 曾清風 曾清風 | 玉里高中六十四級校友 曾清風 清松 - YouTube 東華 東華大學 東華大學 玉里高中 東華大學附屬玉里高中 東華附中 校友 玉里高中 玉高 華大 達人 雕刻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