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心靈小品 > 人生如一場旅行 (一)

人生如一場旅行 (一)

2013 年 07 月 31 日 在〈人生如一場旅行 (一)〉中留言功能已關閉

201307311201307312

人生如一場旅行,旅途茫茫,人海茫茫,不同的景點會出現不同的人,演繹不同的人生,猶如冬去春來,猶如你來我往,有的人總是能不期而遇,有的卻始終失之交臂,所有這一切都因緣份而註定,得之,珍惜、失之,坦然,也許我們都曾期待旅途中能在正確的地方遇上正確的人,使自己的人生之旅快樂幸福。

人生如一場旅行,在旅途中,我們品嘗人生的酸甜苦辣,際遇的變遷,世事的風雲變換,人心的險惡叵測……同時也在更多地體味人生的美好與快樂,在旅途中,充滿競爭與挑戰,夢想與現實,相聚與別離……但我們決不回頭,一定要無怨無悔地完成我們或長或短的旅行。

人生如一場旅行,旅行中的人們遭遇悲歡離合,聚聚散散,生老病死,是是非非,大起大落……在旅行中,有時會有意外驚喜,有時會深感悲哀,有時會大徹大悟,有時會成千古恨……但更多的時侯,我們的旅行是寧靜而平淡的。

人生如一場旅行,不在乎旅途的終點,而在於沿途的風景,可在茫茫的旅途中,哪個景點才是正確的地方,哪些人才是你人生中真正想捕捉的風景呢?人生中你註定會錯過一些風景,也許有些風景本來只適合欣賞,但真正錯過的人和事就會永遠的錯過,只有錯過了,才會歎息曾經擁有的美麗。因此,儘量不要錯過旅途中的每一機會,不要錯過旅途中的每一次小小的感動,更不要錯過每一個值得珍惜的人!這樣你的人生才會無憾。

終有一天,我們每個人都要停止或長或短的旅行,儘管我們都不知道這一時刻什麼時候降臨,但只要我們快樂而真誠地在旅行,一無前往地在旅行,當我們終止旅行時,我們將沒有任何遺憾。

終有一天,我們會與一些真誠的朋友別離,不要歎息旅途中的痛苦,多多回味一下旅途中的點滴經歷,我們就會感到無比欣慰,人生旅途中,我們曾因成為真正的朋友而激動,人生旅途中,我們也會為短暫相遇,感到由衷的幸福。

後山野人 曾清風

Tags: cscarve影音 刻印 國立東華大學 國立玉里高中 教育問題之我見 曾清風 曾清風 | 玉里高中六十四級校友 曾清風 清松 - YouTube 東華 東華大學 東華大學 玉里高中 東華大學附屬玉里高中 東華附中 校友 玉里高中 玉高 華大 達人 雕刻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