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心靈小品 > 境由心造

境由心造

2013 年 07 月 27 日 在〈境由心造〉中留言功能已關閉

201307265

你無法斷言哪裡才是成功的,也無法肯定當自己達到既定目標之後,是否會愉悅,有些人永遠不會感到滿足,他的快樂只建立在不斷地追求與爭取的過程之中,因此,他的目標不斷地向遠處推移,這種人的快樂可能少,但成就可能大。
苦樂全憑自己判斷,這和客觀環境並不一定有直接關係,正如一個不愛珠光寶氣的女人,即使置身在極其重視虛榮的環境中,也無法撼動她的自尊心。
擁有萬卷書的窮書生,並不想去和百萬富翁交換金錢或物質;過慣於閒雲野鶴田園生活的文人雅仕,對於任何學者專家的榮譽頭銜,或高官厚祿也不貪圖霑戀。
你的愛好就是你的方向,你的興趣就是你的資本,你的性情就是你的命運;各人有自己理想的樂園,有自已所樂於安享的花花世界。
後山野人 曾清風

Tags: cscarve影音 刻印 國立東華大學 國立玉里高中 教育問題之我見 曾清風 曾清風 | 玉里高中六十四級校友 曾清風 清松 - YouTube 東華 東華大學 東華大學 玉里高中 東華大學附屬玉里高中 東華附中 校友 玉里高中 玉高 華大 達人 雕刻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