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異言堂 > 給踏出校園的女大生的建言

給踏出校園的女大生的建言

2013 年 07 月 22 日 在〈給踏出校園的女大生的建言〉中留言功能已關閉

2013072211 201307222

給踏出校園的女大生的建言

除了延畢及繼續攻讀研究所學程,23歲是大多數女生踏出大學校園進入社會的年齡,從女學生身份轉換到職業女性,過了這個分水嶺以後,開始人生的新旅程,從此少了師長的教導,脫離了父母的呵護,需要面對的是真正意義上的獨立,23歲以後女性如何充實自己的內涵,提供下列建言願能予妳有所助益。
●妳的衣服不用再以量取勝,收起那些不合時宜的蕾絲、花肖和娃娃衫,從今天起,妳得掛在衣櫃裡的每一件衣服都有較不錯的質地、得體的款式和配合職業身分和適合自己喜悅的顏色。
●可以沒有閒錢去健身房,但妳可以天天爬樓梯而不是乘電梯;可以沒有資生堂、台鹽綠迷雅、歐蕾、蘭蔻、或雅詩蘭黛,但是妳得記住,不沾煙酒、避免熬夜,好好地睡眠可以讓妳的肌膚變得光鮮亮麗;可以不做水療SPA,但多飲綠茶、牛奶、白開水。
●可以相信愛情,樂意聽男人的甜言蜜語,但是務必保證一隻耳朵進另一隻耳朵出,切莫把這些毒藥放進心裡。優秀的男人固然值得珍惜,但如果是掛上已婚的標籤,記住這不是妳能消費得起的,”看”然後不帶一絲眷戀的離開。
●珍惜自己的美麗,並不斷充實自己的內涵,多看書,多學習,社會、人文、財經、時尚、政治、家庭……上天即使沒有賜妳一張漂亮的臉,但妳可以為自己爭一顆智慧的心,花瓶易碎,紅顏易老,唯有你的內涵歷久彌新。
●可以享受收到禮物的驚喜,但妳要牢記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對於男人過於貴重的禮物,妳用什麼身份去接受它?妻子?女友?如果都不是,那妳要想清楚,妳接受它意味著怎樣的付出!自己喜歡的東西努力自己買,不要指望男人送。
●可以純真,但不能天真,可以簡樸,但不能簡單,可以不擅長家務,但起碼要能了解其執行程序,對於別人無私的幫助,抱著一顆感恩的心,對於別人的冷漠,抱著一顆平常的心。
●要把錢花在刀口上,捨得給自己買好的內在美衣物和鞋子,外表的光鮮靚麗是穿給別人看的,穿的是虛榮,內在的貼身衣物是穿給自己的,穿的是舒服,一個女人最美的優雅體現是內在。
●說話要符合身份,嗲聲嗲氣已不符妳現在年齡應有的呈現,妳可以沒知識,但不能沒素質,可以不認同,但必須學會尊重,永遠不向以前的戀人訴苦,憤怒之前先沈靜心情在說話。
●也許妳單身,也許妳已嫁人為妻,這些都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妳不能有依賴心理,事事指望他人,自己能月賺數萬的高薪固然好,能日賺上千的工資也不錯,起碼,妳能自己養活自己,這就是妳的驕傲。
●學會珍惜生活給予妳的一切,被愛是幸福的財富,愛人是快樂的付出,假如他離開了妳,微笑著給他祝福,寧願驕傲的孤單,也不委屈的喜歡,善待自己,寬容他人,責任心、包容心、自信心一個都不能少。

後山野人 曾清風

 

Tags: cscarve影音 刻印 國立東華大學 國立玉里高中 教育問題之我見 曾清風 曾清風 | 玉里高中六十四級校友 曾清風 清松 - YouTube 東華 東華大學 東華大學 玉里高中 東華大學附屬玉里高中 東華附中 校友 玉里高中 玉高 華大 達人 雕刻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