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東華附中 | 玉里高中 > 花女、花中、玉中申請改隸國立東華大學附屬高級中學改隸校長任用

花女、花中、玉中申請改隸國立東華大學附屬高級中學改隸校長任用

2013 年 07 月 04 日 在〈花女、花中、玉中申請改隸國立東華大學附屬高級中學改隸校長任用〉中留言功能已關閉

 

SONY DSC

701207043

校長任用

校長為學校教育的重要推動者,以及校務發展方向的領航員,是學校行政與教學工作的擘劃者,學校文化形塑的導引者,肩負學校辦學成功或失敗最具關鍵的角色。值此申請改隸附屬高級中學之際,三所學校校長對內領導行政團隊與實踐教育理念,營造優良學習環境;對外則強化親職教育,與家長、校友及社區人士等對話,促進公共關係之和諧。以為改隸後之前程,打下良好之基礎。

自提議申請改隸國立東華大學附屬高級中學,四校業已多次協調會議,會中經徵詢國立花蓮女中程膺校長、國立花蓮高中謝寶珠校長及國立玉里高中楊榮豐校長,三位校長皆表示能配合學校改隸後校長任用之遴選辦法。惟改隸後校長任用之遴選辦法,則秉持公開、公正的民主原則,依法規相關規定訂定之。

遴選辦法依民國101年12月部訂「國立高級中等學校申請改隸國立大學校院附屬學校處理原則」第三條第七項規定,改隸後之高中職校校長,應由附屬之國立大學校院校長就符合資格者聘兼之。未來三所「國立東華大學附屬高級中學」校長之任用,將依各法規內容遴選擔任,包括「教育人員任用條例」第6條有關高級中等學校校長應具資格及「高級中學法」第12條規定。

目前教育部已完成「高級中等教育法」草案,教育部中部辦公室也正研擬修訂「國立高級中等學校申請改隸國立大學校院附屬學校處理原則」,有關校長任用、考核作業程序於前揭法規修正後,也將依其規定辦理。

Tags: cscarve影音 刻印 國立東華大學 國立玉里高中 教育問題之我見 曾清風 曾清風 | 玉里高中六十四級校友 曾清風 清松 - YouTube 東華 東華大學 東華大學 玉里高中 東華大學附屬玉里高中 東華附中 校友 玉里高中 玉高 華大 達人 雕刻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