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新住民的故事

2012 年 11 月 15 日 at 22:09:28Category:心靈小品

☆ 一位新住民的故事 ☆
「小不點」的媽媽,她是一個越南華裔,15歲就來到台灣,除了「學中文」之外另一個目的就是「賺錢」,在她來台灣之前就有一個夢想,能有一個大房子、能跟心愛的家人一起生活,為了這個理想來到了她認為可以幫助他實現的國度「台灣」。

Read More…

47+1個便當

2012 年 11 月 15 日 at 20:02:57Category:心靈小品

47+1個便當
發生在台灣屏東車站的真實故事
那年秋末,我在龍泉海陸中心受訓後,留在原中心部隊當營文書,開始我一年多的軍旅生涯。
我總是放假時,坐屏東客運先到火車站,然後再轉搭火車回高雄。屏東火車站旅客平時並不怎麼多人,所以相對的火車班次也少,想搭一班得等個老半天。在等車的同時,我也慢慢地觀察車站內外的世界,打發時間也好。於是我看到屏東豐盛的陽光和—胖阿吉。 Read More…

用智慧說話

2012 年 11 月 15 日 at 19:25:27Category:心靈小品

用智慧說話
每個戀人和每個家庭都會遇到的經濟上的危機。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