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心靈小品 > 人間最好的風水是人品

人間最好的風水是人品

201512141

有一個人,請了風水先生去看風水,在去往他家墓地的途中,遠遠看到墓地的方向,鳥雀紛飛驚慌失措。

於是他告訴風水先生:“咱們回去吧,這時候鳥雀紛飛,肯定有小孩在樹上摘杏呢!我們去了,驚擾了他們事小,失手跌落下來事就大了。”

因而風水先生告訴他說:“你家這風水不用看了,就你們這樣的人家,幹什麼都會順順當當。”這個人很奇怪,就問他為什麼。

風水先生告訴他:“你不知道嗎?人間最好的風水是人品!”

最好的風水是人品,無獨有偶,朋友的女兒山師畢業,除了學韓語專業,又特別選修了國際貿易。

她在畢業面試時,最後一輪面試的時候,同行的有三個:一個是浙大的,已經在韓國留學了半年;一個是山大的,也是韓語專業;只有她是山師的。面試的過程中,她不停地幫助那兩個人,或出主意或回答問題。

最後輪到她面試,主考官就問她:“你難道不知道那兩個人都是你的對手嗎?他們中間有一個被錄取,你就被淘汰了!”

朋友的女兒笑笑說:“我知道,可是我覺得這個位置更適合他們。”“為什麼?”“因為他們一個比我有經驗,一個比我有能力,你們需要的,就是他們這樣的人才。”

然而主考官當場就告訴她:“我們需要他們這樣的人才,卻更需要你這樣的人品,你被錄取了!”工作了一段時間之後,因為她口語好,又學過國際貿易,很快就被調到了人事部。

朋友的女兒不僅相貌平平,而且個子矮小,因而當時就有人問她:“以你這樣的學歷、這樣的品貌,這麼快就升到人事部,得有多硬的關係呀?”她笑而不語。

只是,再硬的關係,也硬不過好的人品啊!所有的成功,都是做人的成功!

所以無論幹什麼,也無論在什麼地方,都要本著做人的良心,厚德明禮、積極上進,這樣即便是不能做出一番大事業,也能做到不愧天地、不愧於心!

所有的風水中,第一風水是什麼?是人。

人的第一風水是什麼?是心。

人的第二風水是什麼?是嘴巴。

人的第三風水是什麼?是行為。

人的第四風水是什麼?是表情和形象,也就是說包括我們的髮型和穿著也是風水。

所以,最重要的風水要從自己改變,自己改變了,心改變了,由風水引起的各種問題,如不順利和疾病也就自然消失了。

到這裡我們由此明白,為什麼念經、念佛、拜佛會改變風水,為什麼這樣的人是最好的風水,走到哪裡就會給哪裡帶來好風水,所以要趕快親近。相反,污穢的人、負能量的人就是壞風水,走到哪裡就給哪裡帶來壞風水,所以要趕快遠離。

風水的原理是什麼呢?就是佛法中非常核心的四個字“心生萬法”(萬法唯心),非常簡單,但是大道至簡,外在的事物影響了心,心反過來就會影響一切,所以改變風水從根本上講就是改變心,只要能夠讓心感到美好,感到喜悅,就是好風水。

Tags: cscarve影音 刻印 國立東華大學 國立玉里高中 教育問題之我見 曾清風 曾清風 | 玉里高中商三仁 曾清風 清松 - YouTube 東華 東華大學 東華大學 玉里高中 東華大學附屬玉里高中 東華附中 校友 玉里高中 玉高 華大 達人 雕刻

Comments (Close):1

  1. Alice
    2016 年 11 月 22 日 at 14:45:53

    謝謝你的文章, 帶給我非常的深刻的體認和思考, 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