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異言堂 > 反省與承擔

反省與承擔

2015 年 09 月 06 日 在〈反省與承擔〉中留言功能已關閉

20150906001928

洪秀柱今出關 「反省與承擔」聲明全文

各位朋友、各位女士先生:大家好!幾天不見,抱歉!讓大家掛心了。

閉關這幾天,我一個人沉思與反省。各位或許已經從我每天的日記中了解到我的心境,而我自己也將反省的心得寫了下來。各位待會會拿到的《反省與承擔》,就是我這幾天閉關的心得,是對自己徹底的檢驗,是對國家與本黨問題的思索,是對選舉勝負應有的認識,是對國家如何才能脫胎換骨的看法。

我必須深刻自我反省,我承認我在知識上有待充實,在經驗上仍有不足,在職位上也並非一方之霸。但也許正因為我的平凡,我提醒自己,不要有知識、經驗或職位上的傲慢,應該向有能力的人學習,向值得尊敬的人看齊。只有如此,我才有資格承擔如此重任。 但我也必須指出,我們的國家真的病了,台灣社會有那麼多良善的面向,比如志工的無私奉獻,民間的敦厚人情,但一旦進入政治領域,這些好像就都不見了。各位試想:如果社會不在意真誠,我們哪有信任?如果社會不在意是非,我們哪有道德?如果社會不在意理性,我們哪有方向?如果社會不在意因果,我們哪有明天? 我們的國家真的病了,「病因不在政策,而在政治,更在我們這些從事政治的人」。當我看到未成年的高中學生,竟然衝進教育部,我的心情無比沉重,我突然領悟到我們真的做錯了。過去二十多年為了爭奪政治權力,我們做了最壞的示範,為此我們應該徹底反省,真誠道歉。

政治如果離開了真誠,不過就是高明的騙術而已;政治如果離開了理性,選舉不過就是多數對少數壓制的合法化過程;政治如果不能創造和平,要它做甚麼?政治如果病了,議會即使多數,政策也難以通過。政治如果病了,政策一定不會好,即使再好的政策也難以落實。各位想想,即使孫運璿、李國鼎等先生處在今天的政治圈中,他們能做事嗎? 我們的國家真的病了,有許多政治人物根本不知真誠為何物,甚至否定真誠的必要。而我們社會也居然可以縱容他們翻雲覆雨;我們國家的政治已經被民粹所盤據,「只問立場,不問是非」的社會氛圍裹脅著台灣,理性的聲音越來越微弱;在攸關台灣未來的兩岸關係,民眾不是選擇「鬥」,就是選擇「拖」,而不願認真面對兩岸真相,不思如何創造和平,因而無法真正改善我們的投資環境,同時嚴重限制了青年朋友的發展空間。而唯有透過和平,台灣才真正能創造被世界需要的價值。

因此我將視這次選舉的意義為:這是國家領導人人格上「真誠與偽善」的抉擇;這是國家決策上「理性與民粹」的抉擇;這是國家方向上「和平與逃避」的抉擇。 閉關期間,我反覆與自己對話。我的參選,在眾人眼中或許是個偶然,但何嘗不是否極泰來,正面力量一定會湧現的必然?我會堅持參選的初衷,高舉「真誠、理性、和平」的大旗,用真誠來揚棄虛假,用理性來擊潰民粹,用和平來開啟大道,這樣我才對得起自己,也才對得起支持我的每一個人。

我對自己參選的期許,要做到:可以帶動台灣社會風氣的改變,讓良善的價值重新成為最高標準;可以改變我所屬的政黨,讓人民對它再重拾信任;可以給國家一條正確的道路,讓我們再次奮起。在選舉過程中,我將陸續提出更多讓老有所終、壯有所用、幼有所長的福國利民政策。

親愛的朋友們,我會抱持初衷,比以往更堅定的走下去,我也想請大家深思,在這個時刻,國家需要一個甚麼樣品格的領導人,需要她為我們的社會及國家帶來甚麼樣改變?我希望真誠而非虛假,質樸而非狹隘,能力而非權謀,包容而非含混,自重而非自戀,堅定而非固執,能夠重新成為我們評選領導人的必要品格。我希望大家是因為我可以「破除民粹、創造和平、真誠治國」而支持我,我也認為只有這樣的勝選,才是有意義的勝選,也才是國家與人民真正的勝利。

台灣的選舉有些地方太違反人性了,該是「放下屠刀」的時候了,我希望與蔡英文主席引領一場名符其實的「選舉」,而不再是「選戰」,我願意親自邀請蔡主席,一起透過女性無私的良知與深厚的愛心,終結藍綠立場的惡鬥和理盲偏見的民粹,將各自關鍵的治國理念與做法,經由反覆的說明與辯證,交給選民抉擇;讓我們的社會因為選舉而變得更好,讓我們的國家可以真正地透過民主而走出美好的未來。 朋友們!人格與價值是一個領導人應有的品質,包容與視野是領航者應有的內涵。我視這段時間烈火焚身的鍛鍊,為上天對我的試煉,我謹以誠懇的反省,向各位承諾,我仍舊是那個敢說敢言,勇於承擔,以真誠來做人處事的洪秀柱!所有流言與觀望,請到此為止!我會為我的信念奮鬥到底,決不退縮!這次選戰是台灣轉變心靈的時刻,所謂「千年暗室,一燈即明」,挑戰固然嚴峻,但一念轉變,光明就在眼前!

Tags: cscarve影音 刻印 國立東華大學 國立玉里高中 教育問題之我見 曾清風 曾清風 | 玉里高中商三仁 曾清風 清松 - YouTube 東華 東華大學 東華大學 玉里高中 東華大學附屬玉里高中 東華附中 校友 玉里高中 玉高 華大 達人 雕刻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