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寸草春暉 | 東華附中 | 玉里高中 > 兄弟嘛! 2009/09/17

兄弟嘛! 2009/09/17

2012 年 06 月 26 日 在〈兄弟嘛! 2009/09/17〉中留言功能已關閉

幾位私交甚篤的朋友都知道我與親兄弟的感情雖然不睦,但是遇到類似九一一或八八嚴重天災人禍時,我還是會義無反顧的挺身而出,前題是,只要有些許的好處什麼都好說,兄弟嘛!﹝有必要時甚至跳火坑都在所不惜,會不會灼傷才是我所在意的。﹞

明天就是媽媽往生百日的日子,早上還想到那個從事車業行的么弟三個可愛的小女兒是母親臥榻時的牽掛,她老人家臨終時都還叨唸著那些小毛頭是否吃飽穿暖的,甚至於在她病危時都還耳提面命的交代我們這些苦主,老么先前所有的欠款得一筆勾銷,對於他的女兒要照顧好一點,因為,他比較不會照顧,這也是你們這些兄長的榮幸,兄弟嘛!

論真的我是對於么弟的某些行徑頗不以為然,尤其是知悉他又閒雲野鶴的遊山玩水時,更是痛心疾首,為何他的個性非得跟我類似不可?難道都不能讓我安心的在兄弟姊妹間顯得突兀或另類些?

上班時公司好事的小麥將水果日報的某篇社會新聞攤在我面前,頓時令我花容失色,哦,應該是面目猙獰,好像也不大對,反正就是非常非常的驚訝及難過就是了,那是一篇有關於小弟的報導,大大的標題僅是簡略幾個字:『要判死刑』,這個形同晴天霹靂的消息讓我意識到事態的嚴重,印象中他除了囂張、跋扈及無所作為外,理應沒本事幹些驚天動地的大案子才對。

同時,我敢打賭,他也沒這個膽子及氣魄,兄弟嘛!

不幸的是….所刊出來的照片的確是他沒錯,問題是他究道犯了那些足以光宗耀祖的鳥事,非得以死抵罪不可呢?更何況一些讀者對於此案所表達的看法不是《判得太輕》就是《該關到死》,否則就是《判決合理》以及《惡有惡報》、《罪有應得》等怵目驚心、毫不留情面的字眼,老弟!真有你的!

當不爭氣的汗水及淚水滿溢在我俊俏的臉龐時,內心所縈遶的還是他所欠我的那幾筆烏龜帳即將隨著大江而東去,以及那三個小搗蛋日後誓將如影隨形的跟定著我,喔!即使不是如此,若是用照輪的,早晚還是會輪到我的,想到心情就變得有夠差的,但….兄弟嘛!

攤在眼前是不容否認的事實,要如何掩飾才是當下的重點,這個盡日惹事生非的傢伙完全未顧及方喪偶的老父要如何承受如此巨變?更何況平日大多由長兄照顧的女兒,爾後又該怎麼辦?最睿智的抉擇就是由老哥繼續擔負起撫育她們的責任及義務,反正他弄璋不弄瓦的,一下子多出三個女兒也是好事一樁,兄弟嘛!

這篇報導完全打亂我整日的思緒,我得先取消前些日子與朋友約好的不法聚會,要如何將么弟的事情善後才是優先,兄弟嘛!

腦海中頓時閃過好幾個緊急必辦的事情,得先至中華電信切掉老父每天必看且可以自由選台的MOD以及電話,同時施點小惠讓多話的妮卡封口,以免老父由她閃爍的眼神中看出什麼端倪,再者就是將他們的門戶深鎖,並謝絕所有的訪客造訪﹝雖然平日出入的人就不多,但不得不防。﹞,這一切的一切都是為了兄弟嘛!

『老大!事情好像不是這樣子的,您看完報導再說….。』小麥囁嚅的說。

我:『OX….,原來是報導阿扁的,你怎不早說?真是可笑及不可原諒的誤會。』就曉得我這位憨小弟有色無膽的,誰叫我們是兄弟嘛!

— 鷹揚

Tags: cscarve影音 刻印 國立東華大學 國立玉里高中 教育問題之我見 曾清風 曾清風 | 玉里高中六十四級校友 曾清風 清松 - YouTube 東華 東華大學 東華大學 玉里高中 東華大學附屬玉里高中 東華附中 校友 玉里高中 玉高 華大 達人 雕刻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