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心靈小品 > 學會傾聽是一種能力

學會傾聽是一種能力

2015 年 08 月 06 日 在〈學會傾聽是一種能力〉中留言功能已關閉

maxresdefault

一位母親問她五歲的兒子:「如果媽媽和你一起出去玩,我們渴了,又沒帶水,而你的小書包裡恰巧有兩個蘋果,你會怎麼做呢」

兒子歪著腦袋想了一會兒,說:「我會把兩個蘋果都咬一口。」

可想而知,那位母親有多麼的失望。但她沒有訓斥兒子,而是摸摸兒子的小臉,溫柔地問:「能告訴媽媽,你為什麼要這樣做嗎?」

3

兒子眨眨眼睛,一臉的童真地說:「因為我想把最甜的一個給媽媽。」

霎時,母親的眼裡充滿了淚花……

 

不管遇到什麼事時,最先要處理的不是人、事、物,而是自己的脾氣。

只有能克制住當下的脾氣,人才能冷靜思考與客觀的判斷問題,抑或是靜下心來仔細了解情況再行判斷。

畢竟,早一刻發飆不會使事情變好,但晚一刻發飆,卻常常能避免因誤會所造成的衝突。

在與他人溝通時,若碰到讓我們所錯愕的答案,記得,多問一句,多聽一句,確認對方所言和我們所想的是否一致,才能減少因溝通不良所造成的誤會。

Tags: cscarve影音 刻印 國立東華大學 國立玉里高中 教育問題之我見 曾清風 曾清風 | 玉里高中商三仁 曾清風 清松 - YouTube 東華 東華大學 東華大學 玉里高中 東華大學附屬玉里高中 東華附中 校友 玉里高中 玉高 華大 達人 雕刻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