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心靈小品 > 婚禮上的百元鈔!

婚禮上的百元鈔!

2014 年 07 月 03 日 在〈婚禮上的百元鈔!〉中留言功能已關閉

201407031

天主教堂正舉行著婚禮儀式,神父在彌撒當中,手持一張嶄新的百元鈔票,高舉問在場所有觀禮者,「誰想要這百元鈔,請舉手?」

沒人出聲,神父又說:「不要害羞,真的,誰想要就舉手……」

全場約三分之一的人舉手,神父換了一張舊的百元鈔票,”現在還有誰想要?”舉手的人明顯的少了許多。

神父笑了笑,又換了張皺巴巴有點破損的百元鈔票,問大家:「那這樣還有人要嗎?」但是現場舉手的人寥寥無幾了。

神父請了一位男士上台,把殘破的舊百元鈔票給了這位男士,說這位男士是三次都舉手的,當全場大笑時,神父示意大家安靜,讓新郎新娘手牽手走上台,並向新郎說:「你今天迎娶的這位心愛的女士,就如同一張嶄新的百元鈔票,歲月加上辛勞,再美麗的容顏,總有老去的一天,再浪漫的愛情,也會隨著生活的變化而變化,就如同我手中的鈔票一樣,隨著時間的變化會慢慢變皺,變舊,令起初寵愛的人變了心。」

事實上,新的舊的都是一百元,它的價值不會因為上面的皺褶而改變,不是嗎?希望新人能懂得愛情真正的價值和意義,不要讓外表帶領你走人生路!不要等到容顏老去,或是激情化為平淡的時候,就忘記了親口說出的愛妳一生一世的誓言,請你們珍惜對方一輩子。

新人對望了一下深深的點點頭,台下響起哄雷的掌聲,大多數的人終其一生,不停地渴望,不停地追求,不停地奪取,卻不知道珍惜手邊的幸福,到頭來一無所有,什麼也沒得到!

婚姻與愛情難免都會如故事中的鈔票一樣,因生活中的柴、米、油、鹽而多了許多的問題,但兩人之間的愛情價值卻不會因此而變化,只要更加體諒對方、疼惜對方,相信會過的幸福而甜蜜。

『快樂』像風一樣,只是一瞬間的,來的快,去的也快、『痛苦』來自懷疑和猜忌,造成的傷害是一種無法言語的痛、『真心』是來自清楚的瞭解了對方,感受到對方的愛,才會展現出來的表現、『甜蜜』是來自雙方的真情交流,只想帶給對方歡樂的心。

所以在我們的生命裡,只要得到一個人的欣賞、一個人的關注、一個人的溫柔、一個人的真心真情、一個人的眼淚就足夠了!牽了手就不要分手,一輩子說長也不長,說短也不短……

不要等到失去了才懂得珍惜!珍惜現在所擁有的。

後山野人 曾清風

Tags: cscarve影音 刻印 國立東華大學 國立玉里高中 教育問題之我見 曾清風 曾清風 | 玉里高中商三仁 曾清風 清松 - YouTube 東華 東華大學 東華大學 玉里高中 東華大學附屬玉里高中 東華附中 校友 玉里高中 玉高 華大 達人 雕刻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