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心靈小品 > 鴻海工程師問郭董:為什麼爆肝的是我,首富卻是你!!

鴻海工程師問郭董:為什麼爆肝的是我,首富卻是你!!

2014 年 04 月 05 日 在〈鴻海工程師問郭董:為什麼爆肝的是我,首富卻是你!!〉中留言功能已關閉

201404053

201404052

敢這樣問的真是有膽量…

不過郭董也不是省油的燈…

簡單幾句話就把重點說出來了…

郭董說:我們之間有三個差別

第一:

三十年前我創建鴻海的時候是賭上全部家當,不成功便成仁
而你只是寄出幾十份履歷表後來鴻海上班,且隨時可以走人

我們跟你的差別在:創業與就業

第二:
我選擇從連接器切入市場,到最後跟APPLE合作
是因為我眼光判斷正確
而你在哪個部門上班是因為學歷和考試被分配的

我們之間的差別在:選擇與被選擇

第三:
我24小時都在思考如何創造利潤
每一個決策都可能影響數萬個家庭生計與數十萬股民的權益
而你只要想什麼時候下班跟照顧好你的家庭

我們之間的差別在:責任的輕重

 

【閱讀隨筆】
今天這篇貼文被大量轉載,原始出處已經不清楚,而是否真的是郭先生本人所言,無從考據,除非他本人來閱讀留言……

但就文字所表達的意義層面,創業與就業、選擇與被選擇、責任的輕重

總是要在
天時 (正確的時間,把握機會)
地利 (有效的資源,創造價值)
人和 (正確的態度,建立雙贏)

這三者皆有,才有機會如郭先生的成就,但假如您成就到郭先生這位子,似乎也不是一般人可以坐得穩的,三天兩頭員工輕生,媒體緊盯你口中的任何話語與言行,血汗工廠的指責,為了股東不斷設定高獲利標準的壓力,多工時跑遍世界,家庭時光只能小聚,海峽兩岸經商需有良好的政商關係與談判技能,這樣的生活,真的壓力很大,我想我們很難成為郭台銘,也不一定要成為郭台銘,但你一定要做你自己,你想過的人生選擇,由你來決定。

共勉之

後山野人 曾清風

Tags: cscarve影音 刻印 國立東華大學 國立玉里高中 教育問題之我見 曾清風 曾清風 | 玉里高中商三仁 曾清風 清松 - YouTube 東華 東華大學 東華大學 玉里高中 東華大學附屬玉里高中 東華附中 校友 玉里高中 玉高 華大 達人 雕刻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