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心靈小品 > 如何與人相處

如何與人相處

2012 年 12 月 04 日 在〈如何與人相處〉中留言功能已關閉

 

如何與人相處

●討論但不要爭論,即使不贊同,也不憤怒,保持開放的心態,這是內心成熟的表徵。

●不要以自我想法為先,培養低調和富有感染力的言談,說話的方式比內容更為重要。

●一旦作出承諾,無論付出多大代價都要履行。

●不論是誰完成工作,不要錯過讚賞和鼓勵別人的機會,如果需要提出意見,應以幫助的態度,而不是揶揄的態度。

●揶揄和幽默不能以傷害別人為代價,尤其當你認為傷害性很小的時候更要謹慎。

●拒絕談論別人的短處,更不要傳播謠言。這些除了浪費你寶貴的時間外,並會極大地破壞你的人際關係。

●與快樂的人一起快樂、與悲傷的人一起悲傷,讓每一個與你交往的人,不論多麼卑微,都能感受到你對他的重視。

●不要將自己不值一提的傷痛和失望傳染給周遭的人,因每個人都承擔著某些壓力,儘可能的將自己成為一個快樂的人。

●無需擔心關於你的流言,請記住,散播流言的人並非世界上最準確的播報員,以不變應萬變。緊張不安加上壞心眼,一般是背後議人是非的原因。

●要有耐心將自己做到最好,並忘記自己,讓別人來“記住”你,這樣的成功更令人愉悅。

後山野人  曾清風

Tags: cscarve影音 刻印 國立東華大學 國立玉里高中 教育問題之我見 曾清風 曾清風 | 玉里高中六十四級校友 曾清風 清松 - YouTube 東華 東華大學 東華大學 玉里高中 東華大學附屬玉里高中 東華附中 校友 玉里高中 玉高 華大 達人 雕刻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