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心靈小品 > 朋友

朋友

2012 年 11 月 29 日 在〈朋友〉中留言功能已關閉

朋友

朋友不是在你生氣時給你鼓惑,打架時為你兩肋插刀,考試不會作答時協助你作弊打PASS給小抄,更不是在你遇到困難準備放棄不再努力時帶你喝酒抽煙墮落到底。

忠言逆耳利於行,良藥苦口益於病,朋友應該是你憤怒時告訴你動氣傷身,按住你不讓你衝動犯錯,在你作弊時敢於不給你遞紙條,考完試以後幫助你解答疑惑,當你遇到困難準備放棄甚至敢踹你一腳或當頭棒喝,讓你保持清醒的人.

真正的朋友不應該為了一時朋友的心情而聽之任之,最終將會使朋友釀成大錯、追悔莫及,甚至抱憾終生。

要想獲得長久的朋友,用真心和理性去對待你朋友所作的一切,對則勉之,錯則勸止,這樣不僅不會失去朋友,還會使關係更加緊密,有誼更加久長。

後山野人  曾清風

Tags: cscarve影音 刻印 國立東華大學 國立玉里高中 教育問題之我見 曾清風 曾清風 | 玉里高中六十四級校友 曾清風 清松 - YouTube 東華 東華大學 東華大學 玉里高中 東華大學附屬玉里高中 東華附中 校友 玉里高中 玉高 華大 達人 雕刻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