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東華附中 | 玉里高中 > 東華大學 附屬中學 策略分析小組 第一次會議

東華大學 附屬中學 策略分析小組 第一次會議

2012 年 11 月 17 日 在〈東華大學 附屬中學 策略分析小組 第一次會議〉中留言功能已關閉

時 間:民國101年11月16日星期五 10:00 ~ 12:00
地 點:東華大學 行政大樓 303會議室

 與會人員:東華大學
教務長、教務處綜合業務組張菊珍、人事主任、會計主任、主任秘書、藝術學院院長[玉里高中校友 潘小雪院長]。
玉里高中 楊榮豐校長、廖志宏  花蓮高中 兩位主任  花蓮女中 程膺校長、主任
主要議決:
一 希望玉中、花中、花女的[人事、經費]預算,能夠與台東大學附屬體育高中、附屬小學、附屬特殊教育學校一樣,由教育部編列 預算且各自獨立。
中興大學校務會議通過納編大理高中、台中高農的決議有此但書不然再議!由東華大學主任秘書設法取得教育部長在立法院的有關答詢[立法院公報]。
二 如東華大學吳茂昆校長所希望,將玉中、花中、花女同列一案。
三 民國101年12月14日星期五 10:00 ~ 12:00 召開東華大學附屬中學策略分析小組第二次會議,順道提交[說帖]草稿。[格式]、[頁數]則由三校來商議。[說帖]主要內容為大學、高中端有何益處及未來展望,也可用來說服東華大學校務會議代表!
四 東華大學預訂於民國102年3月15日星期五,召開[公聽說明會]邀請校友、家長、社會人士及學校教職員工與會。
五 東華大學預訂於民國102年5月召開的101學年度第2學期校務會議,提出三校納編案,玉中、花中、花女需派代表[列席參加]當[說客]。

花絮:
一 立法院某位立法委員,向教育部長提議:中興大學也要順道納編大甲高中。
二 東華大學研究所的報名人數由六、七千人降至兩千多人,註冊率也降低30%多。大學部目前還好。
三 若是要東華大學南下玉里,開設[進修學士班]、[碩士在職專班]、新成立[農學院],需要地方仕紳、民意代表與原住民委員會一同向教育部爭取,在扶助教育資源嚴重落後的南花蓮、北台東及東海岸[均優資化]之下,招生名額得以不列入東華大學的[總量管制],才能夠開班、新成立。
四 法律、輔導諮商系所,因受教育部管制已無法再開班。

備 註:花絮一項內容,是會議中所聽到。
花絮二、三、四項內容,是與負責招生事務的東華大學教務處綜合業務組張菊珍,晤談所得。

後山野人  曾清風

Tags: cscarve影音 刻印 國立東華大學 國立玉里高中 教育問題之我見 曾清風 曾清風 | 玉里高中六十四級校友 曾清風 清松 - YouTube 東華 東華大學 東華大學 玉里高中 東華大學附屬玉里高中 東華附中 校友 玉里高中 玉高 華大 達人 雕刻

Comments are closed.